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新天山水泥召开2022年商混骨料业务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 2022年06月09日 来源: 新天山水泥 【字体:
摘要:6月1日,新天山水泥2022年商混骨料业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6月1日,新天山水泥2022年商混骨料业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肖家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赵新军作了题为《坚持战略引领、加快整合步伐,为建设商混、骨料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的年度业务工作报告,发展总监高峰主持会议。

赵新军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21年商混骨料业务主要工作,直面问题与不足,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与经营环境,提出2022年商混骨料业务工作总体思路、主要目标、重点工作,并对商混骨料业务整合、信息化建设、核心利润区建设、三精管理、重大风险防控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要高效推进业务整合,蓄势聚力、整装出发;二要强化战略引领,夯实核心利润区规划布局;三要深入践行三精管理,提质增效补短板;四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五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肖家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商混骨料业务2021年的工作和成绩,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提高商混骨料业务的发展质量和经营管理水平”为主题,围绕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当前行业经营形势,系统部署了2022年商混骨料业务的主要工作任务,重点要解决经营管理、发展、队伍建设和技术创新四个方面的问题,一要坚持价本利经营理念,建立完善与公司发展相适应的商混骨料经营管理体制和模式,持续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和考核激励机制,推进管理体系化、标准化、信息化及管理提升,抓好风险控制,特别是商混应收账款风险和骨料投资风险,扎实开展应收账款清收和压减专项工作,切实提高商混和骨料业务的经营质量和管理水平;二要坚持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做优商混、做强骨料,有进有退,切实完善重点区域布局,抓好项目建设和达产达效,同步抓好低效、微利、亏损企业资产的退出,切实提高商混和骨料业务的发展质量;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干部专业化、年轻化,系统抓好干部培养、招聘、交流、晋升、激励、淘汰;四要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最后,他强调,近期要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高质量过半、业务整合、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王晨对商混骨料从业人员进行了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的提醒。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业务工作;商混骨料的管理人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从防范廉洁风险的角度规范经营管理、项目建设;树立规矩意识,严禁利益输送、设租寻租等靠企吃企问题的发生,从廉洁从业的维度加强作风建设。

会上,投资发展部(商混骨料管理部)总经理陈小和作了2021年度商混骨料业务运行分析报告;供应链管理部总经理徐明春分享了新天山水泥供应链管理思路;三狮商混、华东材料、青州中联、临澧南方新材料、天山筑友等先进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还特邀广发证券邹戈作了水泥行业和水泥公司发展趋势分析。

此次会议以视频+直播形式召开。新天山水泥党委委员、副总裁赵旭飞等相关领导、高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相关区域公司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商混、骨料企业总经理、在建项目指挥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970余人参加会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