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集团水泥智能矿山矿车无人驾驶项目通过验收

更新日期: 2022年06月27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2022年6月22日,海螺集团“水泥智能矿山矿车无人驾驶系统的开发与应用项目”经专家验收组现场考察、质询、评议、讨论,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着全球露天矿山行业首个石灰石无人运输项目在海螺集团正式建成投运。

2022年6月22日,海螺集团“水泥智能矿山矿车无人驾驶系统的开发与应用项目”经专家验收组现场考察、质询、评议、讨论,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着全球露天矿山行业首个石灰石无人运输项目在海螺集团正式建成投运。目前无人驾驶矿车已实现连续无事故运行400余天,累计装运矿石超百万吨,以优异成绩向即将到来的党的生日献礼。

专家验收组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竺长安,安徽工程大学教授陈其工,合肥工业大学教授任明仑、孙保群,中材国际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大海,海螺集团副总经理何承发,以及集团信息工程、矿山、装备、安全环保等专业部室负责人组成。

验收组在芜湖海螺箬帽山近距离观摩了无人驾驶矿车全流程编组作业演示,以及绕障、停障、收发车等单车智能演示。并实地察看了已经投入生产运行的无人驾驶矿车装料、运输、卸料全流程编组作业。

项目验收会上,项目组介绍了项目立项、研发和应用概况,以及工作和技术总结报告、技术与成果、实施应用、经济效益和下一步发展方向。

现场参观考察并听取项目组汇报后,专家验收组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对验收材料进行了逐一核查。经评审,验收组一致认为海螺集团“水泥智能矿山矿车无人驾驶系统的开发与应用项目”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各项功能指标达到项目书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海螺集团水泥智能矿山矿车无人驾驶项目于2019年下半年立项,2020年元月份正式投入开发建设,2022年6月建成投运,历时2年半,完成了全部研发和应用任务。项目采用人工智能领域最新技术,整合5G、北斗定位等先进系统,与水泥矿山开采工艺深度融合,突破自适应全尺度检测技术瓶颈,做到水泥矿山典型目标的全覆盖感知;发明了基于异构信息配准的局部地图实时更新方法,突破了全局-局部动态耦合的铲装区路径规划技术,大幅提高了矿车与铲装设备的协同作业精度;针对运输调度指令与石灰石配矿需求匹配度较低、冲突区域车辆运行风险高的问题,提出了基于干扰管理模型的多模态调度方法和基于冲突区域危险评估模型的非信控道路管控策略,最终实现矿山运输环节的全无人化。

海螺集团将进一步丰富系统功能,持续不断的开发应用新技术,推动矿车无人驾驶技术迭代升级和优化提升。同时对矿山各作业单元进行全面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提升,为露天矿山数智化建设和水泥行业的转型升级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