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开工>资讯详情

总投资10亿!河南省环山环保科技5500t/d水泥熟料技改项目环评公示

更新日期: 2022年07月08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河南省环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5500T/D协同处置10万吨垃圾发电飞灰的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退城异地迁建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

7月7日,根据新乡市生态环境局辉县分局发布的河南省环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5500T/D协同处置10万吨垃圾发电飞灰的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退城异地迁建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显示,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约361.45多亩。对振新水泥和新峰水泥现有的共计2条水泥熟料生产线进行节能减排技术改造,通过退城异地迁建合并升级改造为1条5500T/D协同处置10万吨垃圾发电飞灰的绿色化、智能化、节能环保型熟料生产线,年产水泥熟料165万吨(年运转300天),并保持产能不变。同时配套建设9MW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10MW光伏发电、SCR脱硝系统以及其他辅助设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建设项目应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对项目建设期间及建成后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进行详细的分析、预测和评价,对项目的环境可行性提出明确的结论,并公示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概况,具体如下。

一、建设概况

项目名称:河南省环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5500T/D协同处置10万吨垃圾发电飞灰的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退城异地迁建技改项目

建设地点:辉县市高庄乡火岔沟村东880米

建设性质:退城异地迁建技改项目

项目概要:本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约361.45多亩。对振新水泥和新峰水泥现有的共计2条水泥熟料生产线进行节能减排技术改造,通过退城异地迁建合并升级改造为1条5500T/D协同处置10万吨垃圾发电飞灰的绿色化、智能化、节能环保型熟料生产线,年产水泥熟料165万吨(年运转300天),并保持产能不变。同时配套建设9MW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10MW光伏发电、SCR脱硝系统以及其他辅助设施。

二、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河南省环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辉县市高庄乡火岔沟村东880米

邮 编:453600

联 系 人:臧新民

电 话:0373-6825108

电子邮箱:gcb@hnhshb.com.cn

三、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名称和联系方式

机构名称:河南省科悦环境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郑州市管城区郑汴路76号绿都广场

邮 编:450002

联 系 人:姜工

电 话:15893052754

电子信箱:297027358@qq.com

四、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1)大气环境影响

本项目有组织和无组织废气排放对周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建设单位要杜绝非正常排放情况发生,一旦发生环保措施停用、损坏等情况,应立即停止污染物产生工序的生产。

(2)地表水环境影响

项目冷却水属于间接冷却,循环使用不外排;飞灰水洗废水循环利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处理后用于厂区绿化。

(3)环境风险影响

在严格落实本报告的提出各项事故防范和应急措施,加强管理,可最大限度地减少可能发生的环境风险。且一旦发生事故,也可将影响范围控制在较小程度之内,减小损失。企业在运营期间应不断完善企业事故防范和应急体系,实现企业联防联动,减少项目环境风险事故发生的概率,其影响危害可控制在厂区内,其风险在可接受范围内。建议企业自行编制详细明确的事故应急预案,并定期修整和预演。

(4)声环境影响

根据项目预测结果,本项目投产运营后,经厂房墙体隔声及距离衰减,各厂界预测点昼间噪声贡献值在个厂界噪声排放均可满足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2类标准。

(5)固体废物环境影响

项目针对固体废物的产生情况采取了合理的处置措施,固体废物的收集、贮运和转运环节也严格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标准以及《危险废物收集 贮存 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等相关规范进行。项目建成后固体废物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五、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项目所在区域受影响范围内的群众、企业、单位以及其他社会各界人士。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众提出意见后,可通过电话、信件或E-Mail进行意见表述。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