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国金证券:水泥量价齐升,透露哪些信号?

更新日期: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 中新经纬 【字体:
摘要:稳增长效果持续显现,部分投资需求延续恢复、水泥量价齐升、但沥青开工率有所下降,生产活动分化,城市客流仍受疫情扰动。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团队8日发布复工跟踪系列报告第17期指出,稳增长效果持续显现,部分投资需求延续恢复、水泥量价齐升、但沥青开工率有所下降,生产活动分化,城市客流仍受疫情扰动。

研报指出,全国新增感染回落,各地落实核酸检测结果互认,部分投资需求延续恢复。

全国多地新增感染人数持续回落,采取封控、交通限制措施的地区减少。本周(7月31日至8月6日,下同)全国本土新增感染人数1897人、较上周(7月24日至7月30日,下同)减少43.4%,前期感染人数有所增多的甘肃、广西、四川等地新增感染下降,但河南、海南、新疆等地疫情有所反复。采取封控措施地区明显减少,处于封控地区的GDP占比较上周回落7个百分点。

稳增长效果持续显现,部分投资需求延续恢复、水泥量价齐升。本周沥青开工率较上周下降1个百分点至34%,水泥粉磨开工率较上周上涨1.5个百分点至53%,水泥出货率较上周提升0.6个百分点至65%,对应水泥库存进一步回落;全国水泥价格止跌回升、较上周上涨0.5%,其中东北、华东地区水泥价格涨幅最为显著,分别达1.8%、1%,但是否出现超季节性上涨,后续仍需紧密跟踪。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