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基建开工叠加错峰生产 水泥供需关系不断改善

更新日期: 2022年08月16日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字体:
摘要:据报道,8月15日,天津、河北等地部分水泥企业发布调价通知函。在唐山市一家水泥企业发布的调价函中看到,由于熟料、矿石等价格上涨,原材料成本上升,致使企业生产成本不断提高。

据报道,8月15日,天津、河北等地部分水泥企业发布调价通知函。在唐山市一家水泥企业发布的调价函中看到,由于熟料、矿石等价格上涨,原材料成本上升,致使企业生产成本不断提高。为保证企业正常运转,自8月15日16时起,在原价格基础上上调50元/吨。从多位市场人士处了解到,此前多个地区水泥价格见底,国内十余省份相继出台新的错峰生产计划。

国海证券指出,8月上旬,国内水泥市场需求受高温、台风天气,以及部分地区疫情复发影响,继续呈疲软状态,企业出货率大体保持在5-8成水平,价格出现震荡调整走势。鉴于高温天气渐近尾声,8月下旬水泥市场需求环比将会有所提升,而企业错峰生产将会持续,因此,后期随着市场供需关系好转,将支撑水泥价格恢复性上调。

该机构认为,受宏观经济形势偏弱影响,前期市场需求将会缓慢复苏,部分地区如产能过剩较为严的区域价格调涨或将出现反复,但整体趋势上将会保持震荡上行为主。下半年,随着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基建投入将持续加大,行业进一步加大错峰生产力度,水泥量价均有反弹基础。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