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水泥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倡议书

更新日期: 2022年08月2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22年8月24日,中国水泥协会在北京召开了以“抗疫情稳增长促进供给侧改革 绿色低碳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水泥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中国水泥协会、中国建材集团、安徽海螺集团、北京金隅集团、台泥集团、华润水泥、红狮控股集团主要领导,以及六大集团的水泥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发出倡议。

水泥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倡议书

2022年8月24日,中国水泥协会在北京召开了以“抗疫情稳增长促进供给侧改革 绿色低碳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水泥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中国水泥协会、中国建材集团、安徽海螺集团、北京金隅集团、台泥集团、华润水泥、红狮控股集团主要领导,以及六大集团的水泥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分析当前水泥行业所面临的困难,围绕行业实现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着重研讨了绿色低碳转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内容和目标任务。

会议一致认为,全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理念,在当前国家经济企稳回升关键时刻,要增强水泥企业信心,全力抓好抗疫情、稳增长;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以绿色低碳转型和引导过剩产能退出为重点的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此,特向全行业发出以下倡议。

一、水泥全行业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和今后的根本任务是行业稳增长、绿色低碳转型和化解产能严重过剩。

二、要强化大企业引领作用,强化行业协会的组织协调作用,坚决科学精准落实好常态化错峰生产,加强行业自律,努力实现行业稳增长。

三、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大企业要率先停止各种方式的新增产能项目建设,全行业要主动停止产能异地置换,坚决淘汰关停低效无效落后产能。

四、坚持发挥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对化解产能过剩和促进低碳转型的长期促进作用。要加强能效、环保、“双碳”、新能源的科技创新,要加大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场景,不断提高行业的综合竞争实力,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五、坚持发挥产业政策对实现行业稳增长、促进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和引导过剩产能退出的宏观调控作用。要组织行业力量,开展企业调查研究,主动提出或制修订有利于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政策建议,为政府宏观调控做好政策咨询服务。

六、大企业要发挥市场主动作用,在市场整合和退出过剩产能上做好带头示范。鼓励企业间的兼并重组与股权合作,加快提升各省区的产业集中度。探索在区域市场设立水泥结构调整基金,遏止新增产能,优化市场布局,改善营商环境,为行业稳增长创造条件。

七、要重视和加强行业协会组织建设和行业生态文明建设,主动做好与政府部门沟通对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弘扬先进行业文化,构造合作共赢、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强调企业社会责任,提高协会“四个服务”能力,宣传行业正能量,提升行业社会美誉度。

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推动下,基础设施投资会保持较快增长且增速持续回升,只要我们抓住机遇,保障有效供给,一定会实现行业稳增长。

我们与会大企业集团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全行业一起为实现行业稳增长、绿色低碳转型和化解产能严重过剩做出新的贡献,为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