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资讯详情

动力煤市场旺季过后走势难判断

更新日期: 2022年09月07日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体:
摘要:进入9月,全国多地气温明显回落,能源消费也将迎来传统的淡季。煤炭行业研究人士却表示,近期影响市场的因素较多,动力煤后期走势较难判断。

进入9月,全国多地气温明显回落,能源消费也将迎来传统的淡季。煤炭行业研究人士却表示,近期影响市场的因素较多,动力煤后期走势较难判断。

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最新报告显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主产地多数煤矿逐步恢复产销活动,预计9月中下旬,疫情对主产地煤矿产、销的影响有望逐步弱化。然而,主产地煤矿安全生产形势较为严峻,预计近期监管部门对主产地煤矿安监力度将持续较大,这一因素对煤炭供应的影响或将持续存在。

下游需求方面,随着国内水泥、钢铁等行业企业错峰停产结束,工业企业或将迎来传统旺季,用煤需求有望增加。由于疫情对宏观经济的影响仍将较为明显,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的专家认为,非电行业补库强度及持续性或弱于往年。整体来看,在供应端确定性收缩预期下,后期煤价走向将主要取决于工业用电需求恢复情况。

易煤研究院最新周报观点则认为,到今年冬季以前,预计动力煤以结构性的行情为主,难有趋势性的涨跌。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