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石门海螺水泥:做绿色发展的先行者

更新日期: 2022年09月28日 来源: 常德全媒 【字体:
摘要:石门海螺水泥近年来持续加大绿色生产技术投入,形成了产量高、能耗低的专业化生产体系,生产的高等级水泥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全国多个标志性建筑工程。

石门海螺水泥近年来持续加大绿色生产技术投入,形成了产量高、能耗低的专业化生产体系,生产的高等级水泥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全国多个标志性建筑工程。

在石门海螺水泥日产5000吨熟料生产线上,采用旋风预分解窑新型干法生产出来的高等级水泥,正源源不断地装车并销往全国各地。石门海螺水泥目前熟料年产量达到360万吨,投产以来,累计上缴税收19亿元。两条熟料生产线上配套18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年发电量达1.38亿千万时,每年节约标准煤约5万吨,可减排二氧化碳约12万吨。

石门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李广庆:在废水治理、废气治理、噪音治理、固废治理等方面环保投入达1.34亿元,通过精准脱硝、SCR技改等,公司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下降到50mg/m³,远低于国家标准320mg/m³的要求。

近年来,石门海螺以智能生产为核心,通过运行、维护保障、智能管理三大平台,质量控制、供销物流、设备、能源等均实现智能化管理。

石门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李广庆:先后完成20多项制约公司生产安全的瓶颈问题,取得了较好成效,直接、间接为公司降低生产成本。

近年来,石门海螺水泥致力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推进节能减排各项工作,先后被授予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国家绿色矿山、省级“绿色工厂”、省级“环境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

石门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李广庆:石门海螺将会始终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管理理念,将在延链补链强链方面实现新的突破,扎实推进多元化产业发展,力争将自身打造成产能高、质量优、环保好的一流企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