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16家水泥上市公司2022年业绩情况

更新日期: 2023年04月04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截至2023年4月4日,共有16家水泥上市公司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受水泥量价齐跌影响,多数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双双下滑。

根据数字水泥网跟踪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4月4日,共有16家水泥上市公司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受水泥量价齐跌影响,多数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双双下滑。

从上述16家公司发布的业绩公告来看,2022年营业收入同比保持增长的公司只有4家,其中,宁夏建材和宁波富达营收同比增长约39%~50%,增长主要来自非水泥业务;西部水泥和祁连山营收同比小幅增长约3.9%~6.1%,主要受益于主要市场区域水泥价格提升。营收出现同比下降的公司共有12家,其中有9家公司营收同比降幅达到两位数,华润、天山、海螺和塔牌降幅达20%以上;冀东、华新和青松建化营收同比降幅相对较小,呈个位数下降。

2022年,海螺水泥净利润稳居行业首位,达到156.6亿元,是上述唯一超百亿元的公司;中国建材、天山股份和华新水泥净利润超过20亿元;华润、冀东和西部水泥净利润在12~18亿元之间;其他公司净利润均在8亿元以下。

上述16家公司2022年均实现盈利,但除青松建化外,净利润同比普遍出现大幅下降,降幅约为20%~86%,其中有11家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塔牌、亚泥、华润和山水降幅达70%以上。实现营收同比增长的4家公司净利润同比降幅低于其他公司,主要原因是由于水泥价格提升和其他业务增长部分抵消了水泥需求下滑的影响。

2022 年受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房地产市场持续走弱等因素影响,全国水泥市场需求明显收缩,产能过剩加剧,水泥价格高位深度下调,持续走低,呈现出量价齐跌,叠加煤炭价格持续高位,成本上升压力加大,行业盈利空间受到侵蚀,水泥上市公司净利润大幅下降。2023年,随着我国经济逐步复苏,市场需求逐步恢复,水泥行业效益有望得到改善,水泥上市公司业绩将出现好转。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