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尧柏集团持股55%!一水泥企业招募投资人

更新日期: 2023年11月2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跑马山公司具备一定的重整可能性。为使债务人资产价值最大化,提高债权清偿比例,维护债权人和债务人的合法权益,管理人拟开展意向投资人招募工作,以确定本案的重整可能性和重整价值。现管理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意向投资人。

近日,康定跑马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招募意向投资人招募公告发布称,经了解,跑马山公司具备一定的重整可能性。为使债务人资产价值最大化,提高债权清偿比例,维护债权人和债务人的合法权益,管理人拟开展意向投资人招募工作,以确定本案的重整可能性和重整价值。现管理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意向投资人。

据了解,康定跑马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拥有一条2500t/d熟料生产线。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5%,为公司大股东。

康定跑马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意向投资人招募公告

康定市人民法院于2023年7月10日作出(2023)川3301破申2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申请人江苏鹏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康定跑马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跑马山水泥公司”或“债务人”)的破产清算申请,并于2023年9月7日作出(2023)川3301破2号《决定书》,指定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担任跑马山水泥公司管理人开展破产清算工作。

管理人接受指定后,依据《企业破产法》之规定,勤勉忠实地履行管理人职责,对债务人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尽职调查。经了解,跑马山公司具备一定的重整可能性。为使债务人资产价值最大化,提高债权清偿比例,维护债权人和债务人的合法权益,管理人拟开展意向投资人招募工作,以确定本案的重整可能性和重整价值。现管理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意向投资人,就本次招募事宜,公告如下。

一、债务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康定跑马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邹倡荣

注册资本:3000万人民币

状态:存续

注册时间:2000-12-26

行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

营业期限:2000-12-26至无固定期限

工商注册号:513321000001853

登记机关:康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核准日期:2023-08-28

组织机构代码:21210027-3

统一信用代码:915133012121002730

注册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雅拉乡蒙庆村

经营范围:硅酸盐水泥熟料;普通硅酸盐水泥生产、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2023年11月23日,经债权人申报登记的跑马山公司债务约为9.6亿元,主要为金融机构贷款、供应商欠款、工程欠款、民间借贷、股东借款等(特别提示:债务数据仅供意向投资人参考,最终负债情况以四川省康定市人民法院裁定确认的为准)。

二、债务人的经营优势

1.债务人有稀缺的水泥生产资质。

债务人主要经营范围为水泥生产及销售。水泥企业为高耗能企业,在全球注重环保大背景下,生产水泥需要相应资质,没有资质或资质不达标,不能设立和生产。而办理资质的重要前提是环保达标、符合国家有关产能控制等规定,并且水泥生产企业的环保要求非常高,要达到其标准标极不容易。根据有关要求,现在难以获得水泥生产指标,一定期间内再在四川设立新的水泥生产企业的可能性不大。经调查,以康定市为中心的100公里范围内没有类似债务人这种大型水泥生产企业。

2011年6月,四川省发改委根据国家发改委授权以川发改产业【2011】713号文件核准债务人的生产项目。项目采用国家支持发展先进成熟的新型干法水泥工艺,符合国家节能减排和环保综合利用政策。项目全面投产后,可年产熟料75万吨,各种规格硅酸盐水泥100余万吨,能有效填补甘孜州生产高规格水泥产品空白,是甘孜州唯一一家拥有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水泥企业(债务人及其他公开资料显示,具体可以投资人可详细考察)。

2.甘孜州有多个在建国家级基础建设项目及民生工程需要大量水泥,债务人生产的水泥有强劲的销售市场。

以康定为中心,甘孜州目前有大型国家级基础建设需要大量水泥供应:一是川藏高速公路,二是川藏铁路。同时,康定及周边有大量民生工程和其他基础设施在建,也需要大量水泥。如能再获得这些企业或项目的采购,债务人企业产品将供不应求。

3.债务人生产设施完善,管理和技术力量强大,销售团队健全,销售网络良好。

目前债务人基础条件较好,生产设施完善,管理和技术力量强大,销售团队健全,销售网络完好,有必要的原材料来源,具有较大的生产潜能。如能满负荷生产,将带来极大的经济利益流入。

三、投资人应具备的资格条件

(一)意向投资人应当是依法成立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具有较高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商业信誉,意向投资人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最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行为或涉嫌有重大违法行为,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或限制高消费,未被市场监督管理机关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二)应具备与跑马山公司核心资产规模及营业优势相匹配的经营管理能力。

(三)应拥有足够的资金实力进行投资,具备履行投资协议的执行能力,按照约定支付投资款。

(四)认可本次招募条件及招募流程,承诺保密义务,同意按照本公告规定向管理人缴纳意向保证金。

(五)投资人组成联合体参与投资的,参与机构最多为2家,应书面说明主次机构、各自的角色分工、权利义务等,联合机构须同时符合上述各项资格条件。承诺联合体机构之间承担连带责任。若联合体中标后,通过设立项目公司的方式参与投资的,联合体机构均应书面承诺对项目公司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