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集团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13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23年12月12日,海螺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在安徽芜湖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3年12月12日,海螺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在安徽芜湖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企业数智化、AI大模型、智慧矿山、智能工厂、低碳环保、人才培养等方面紧密合作,共同推进建材行业数智化转型,共建世界一流的建材服务生态。

多年来,海螺集团与华为发挥各自优势,结合海螺在水泥建材等领域的行业场景、知识经验优势和华为公司业界领先的ICT技术能力,在5G应用、无人驾驶、工业大脑、水泥生产全自动调优、云服务等方面不断拓展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海螺集团与华为合作始于全椒海螺智能工厂矿山 5G 建设,华为携手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为海螺集团提供5G“超级上行”网络服务,实现该技术全球端到端商业应用,共同打造水泥行业5G应用标杆,联合发布“5G智慧水泥白皮书”,入选2021年工信部“5G+工业互联网”10大典型应用。

海螺集团与华为云合作建设IOT集控平台,构建海螺生产数据标准,打通各工厂和各系统的连接,实现工业数据的采集、存储、整合、处理、分析和利用一站解决,进一步提升数据的利用效率和价值,助力海螺“水泥工业大脑”建设,支撑智能工厂持续升级优化。海螺集团基于华为云构建的数据管理能力,把各种智能化实践协同起来,打通业务数据,提升应用效果,真正实现数据驱动的业务运营,让绿色智能制造融入工业流程制造的每一个环节。

华为云为海螺水泥提供的RTO实时优化系统,基于过去的历史数据作为驱动,构建质量、产量、能耗的AI模型,每5分钟推荐一次优化参数给生产系统,通过AI技术使得产线成百上千个工艺参数由以前的手动调整变成全自动化调优,将专家经验转化为AI算法约束。同时,可以实时预测窑磨3天、28天强度数据,及时调整配方,减少质量波动,使得水泥质量及稳定性提升,水泥生产电耗、煤耗最优,为企业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

海博智能与华为在露天矿山无人驾驶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应用方面开展合作,海博智能针对石灰石矿山各类复杂环境和实际作业场景,开发自适应感知融合系统、交互式定位作业、智能化车队调度系统等核心模块,MDC有效支撑了矿山无人驾驶的成功应用。目前,矿车无人驾驶项目在芜湖箬帽山、铜陵伞形山等多个矿区投入生产。无人驾驶矿车实现三班连续作业、单班运矿量突破两万吨,矿区运输、维护环节总人员减少约30%。

海螺集团与华为、中国电信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领域开展合作,华为提供先进的数据底座和技术架构,助力建成海螺“云工”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行业领先工业的互联网生态体系。目前平台接入12万余台设备、自研300多个工业APP,提供流程、离散、服务等行业优秀解决方案,打造具有海螺特色的专家优化、无人驾驶、大规模定制、碳资产交易等应用,持续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企业提供赋能服务,培育海螺数字产业。

面向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海螺广泛的需求、丰富的场景和数智化技术应用基础上,加持华为强大的硬件研发、平台开发、算力处理的能力,健全合作机制,推进水泥智能制造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加强AI大模型、无人驾驶、新能源等新兴技术应用,探索智能工厂、智能运维最佳实践,加速露天矿无人驾驶“技术”+“运营”商业落地,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数智化人才培养交流合作,促进双方的业务发展和产品延伸,大力推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开发一批泛化性强、可快速复制落地的数智化业务场景,纵向做深,横向复制,共同为建材行业人工智能应用打造新场景、创造新价值,引领建材行业数智化转型。

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助推建材行业与数字化生态深度融合,携手共建一个以创新、协同、共赢为核心的生态体系,为建材行业及其他相关产业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与服务,推动双方联合创新、合作共赢、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数智深耕,让美好发生。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