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3000吨越南水泥到港!温州预计年进口水泥量将达到百万吨

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15日 来源: 温州网 【字体:
摘要:12月14日,一艘载有3000吨越南进口水泥的散货船靠泊在温州乐清七里港码头。温州地区开放口岸内具有25万立方米的进口水泥储罐仓容,预计年进口水泥量将达到百万吨。

12月14日,一艘载有3000吨越南进口水泥的散货船靠泊在温州乐清七里港码头。在温州海关的监管下,这批水泥顺利实现了快速通关,从开始卸货到通关放行过程仅耗时12个小时,与原通关时长相比,压缩通关时间90%以上。

水泥作为地方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材料,一直有着较大的市场需求。特别是今年温州市组织实施扩大有效投资“百项千亿”工程以来,工业企业增资扩产提速增效,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市场对于水泥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以往我们进口水泥,从卸货、检验到放行,需要一个多月时间,不仅长期占用水泥储罐,储罐轮转效率低下,还占用大量资金,企业资金和仓储成本高,压力非常大。”浙江港昌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煜介绍道。今年9月,在温州海关和乐清商务部门的帮助下,浙江港昌实业有限公司成功实现了整船散装水泥进口快速通关,靠泊卸货的当天通关放行,通关效率极大提升。

据悉,温州地区开放口岸内具有25万立方米的进口水泥储罐仓容,在进口水泥采信措施的有效助力下,预计年进口水泥量将达到百万吨,这对保障本地基础项目建设也将起着积极作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