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国际水泥动态(第24期)

更新日期: 2024年01月09日 作者: 娄婷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11月越南水泥市场萎缩15% ○政治不确定性导致孟加拉国水泥销量骤降 ○巴基斯坦水泥价格随运费上涨 ○10月沙特出口同比增长12%

 

 

亚洲

 

越南

 

11月越南水泥市场萎缩15%

据越南水泥协会(VNCA),11月越南水泥销量为497万吨,同比下降15%。其中,越南水泥工业总公司(VICEM)水泥销量为153万吨,同比下降15%。水泥协会其他会员销量为94吨,同比下降 20%,非会员水泥企业销量为250万吨,同比下降13%。

11月出口量为250万吨,同比下滑3%。其中,熟料出口量为101万吨,同比下降22%;水泥出口量为149万吨,同比增长17%。

1-11月,越南水泥消费量为5,133万吨,同比下降17%。VICEM的销量达到1,607万吨,同比下降18%,而其他会员销量为1,036万吨,同比下降24.1%。非会员销量为2,490万吨,同比下降13.2%。

水泥和熟料出口总量稳定在2,867万吨。其中,熟料出口量为987万吨,同比下降27%;水泥出口量为1,880万吨,同比增长25%。

(来源:Cemnet.com)

 

孟加拉国

 

政治不确定性导致孟加拉国水泥销量骤降

由于持续的政治骚乱、原材料成本高昂、货币升值、道路障碍和建筑业增长乏力,孟加拉国水泥行业供应链受到了严重影响。据业内人士透露,由于政治局势持续紧张、公共和私人建筑项目放缓,孟加拉国的水泥生产商正在减少产量

该国水泥厂的总产能接近500万吨/。然而,该国水泥厂的有效产能已降至约170万吨/。同时,就年均产量而言,2023年主要建筑材料的产量降至250万吨/,而上一年的产量为360万吨/

“水泥市场全年都是负增长,尤其是11月、 12月”,孟加拉国水泥制造商协会主席Md Alamgir Kabir 表示,与2022年和2021年相比,今年政府将国内大型基础设施开发工程规模缩减了近 65%。

来源:Cemnet.com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水泥价格随运费上涨

据巴基斯坦统计局,最近几周巴基斯坦全国水泥价格都在上涨。目前,50公斤/袋装水泥最低价格为1265巴基斯坦卢比(4.52美元),最高价格为1400巴基斯坦卢比。据报道,该国北部的价格上涨了近2%,从11月底12月初的平均1220巴基斯坦卢比/袋上涨至1271巴基斯坦卢比/袋。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的报道显示,运费上涨推动了价格上涨。巴基斯坦政府最近实施的高速卡车限载行动,导致原材料运输成本攀升。

(来源:Cemnet.com)

 

沙特阿拉伯

 

10月沙特出口同比增长12%

据沙特证券机构Aljazira Capital,10月沙特阿拉伯水泥出口量为81万吨,同比上涨12%。与此同时,由于住房建筑市场持续低迷,10月当地销量为421吨,同比下降11.1%,环比上涨7.5%。

10月熟料库存为3,975吨,同比增长12.1%,环比增长0.2%,达到三年来的最高水平。10月沙特水泥行业产能利用率为64.6%,同比下降305.6个基点。

来源:Cemnet.com

 

 

 

美洲

 

美国

 

9月美国和波多黎各市场萎缩8%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9月美国和波多黎各的硅酸盐水泥和混合水泥总销量为950万吨,同比下降7.7%。主要水泥消费州——德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和佐治亚州——占总发货量的37.2%。硅酸盐和混合水泥的主要生产州是德克萨斯州、密苏里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阿拉巴马州。

砌筑水泥发货总量为18.8万吨,同比下降12%。最大的砌筑水泥市场是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北卡罗来纳州、加利福尼亚州、田纳西州和佐治亚州,合计占9月砌筑水泥发货量的 60%。

不包括波多黎各在内的熟料产量为680万吨,同比下降 2.7%。德克萨斯州、密苏里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阿拉巴马州是主要的熟料生产州。

美国和波多黎各的水泥和熟料进口量为230万吨,同比下降 10.2%。

1-9月,硅酸盐水泥和混合水泥的发货量为8,070万吨,同比下降2.6%。砌筑水泥发货量为180万吨,同比下降5.3%。

熟料产量为5,630万吨,同比下降3.8%。进口总量为2,070万吨,同比增长3.1%。

来源:Cemnet.com

 

美国能源部投资4560万美元用于碳捕集项目

美国能源部(DOE)化石能源和碳管理办公室(FECM)宣布为9个项目提供4,560万美元联邦资金,推动二氧化碳捕集技术的发展能源部表示,大规模部署碳捕集、运输和封存基础设施对于实现政府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至关重要,即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经济,同时为社区和工人提供更健康的环境和经济机会。

"能源部正在动员美国私营部门进行历史级别的投资,以便每年从我们的工业和电力部门捕集、运输并安全、永久地储存数亿吨二氧化碳,"能源与气候变化管理部助理部长布拉德·克拉布特里(Brad Crabtree)说。"这些示范和试点项目使我们离有效和负责任地部署实现气候目标所需的碳管理基础设施更近了一步,同时也为全国各个角落的社区提供了高薪工作和健康福利。

根据本次融资机会公告选定的项目将重点开发成本较低、效率较高的技术,这些技术将从电力和工业设施中捕获二氧化碳,用于永久性地质碳封存或转化为长效产品。这将包括水泥、钢铁和玻璃行业以及天然气发电厂的碳捕集。其他技术则侧重于通过建立运输枢纽,加快二氧化碳多式联运的部署。

来源:Cemnet.com

 

巴西

 

11月巴西水泥销量下滑1%

据巴西水泥协会(SNIC),11月巴西水泥销量为525万吨,同比下降1.3%。

东南部地区是该国最大的市场,11月销量为242万吨,同比下降1.1%。东北地区销量为110万吨,同比增长3.2%。南部销量为86万吨,同比下降8.4%。中西部为61.3万吨,同比下降1.1%。北部为25.7万吨,同比增长4%。

据SNIC称,巴西部分地区气温高于平均水平,降雨和干旱的极端天气条件,加上不稳定的宏观经济环境,这些都持续影响着巴西水泥行业。

水泥出口量从去年11月的3.2万吨降至1万吨,同比下降68.8%。

来源:Cemnet.com

 

秘鲁

 

11月秘鲁水泥发货量下降9%

据秘鲁水泥协会(ASOCEM)称,11月秘鲁水泥发货量为106万吨,同比下降9%。其中,协会会员发货量为98万吨,同比下降12%。

1-11月,秘鲁国内总发货量1,103万吨,同比下降8.8%。秘鲁水泥厂的水泥产量为1,047万吨,同比下降4.7%;熟料产量为881万吨,同比上涨3.5%

(来源:Cemnet.com)

 

阿根廷

 

11月阿根廷水泥市场萎缩11%

据阿根廷水泥协会(AFCP)报告,阿根廷水泥消费量为102万吨,同比下降10.9%。其中包括1,266吨进口量。

水泥产量为103万吨,同比下降10.8%。其中,11月本地发货量为102万吨,出口量为0.76万吨。去年同期,本地发货量114万吨,出口量为0.67吨。

AFCP表示,1-11月总消费量为1,169万吨,同比下降2.2%。进口总量为0.13万吨。国内水泥厂产量为1,174万吨(其中5万吨用于出口)同比下降2.5%。

来源:Cemnet.com

 

哥伦比亚

 

10月哥伦比亚水泥市场萎缩1%

据哥伦比亚统计局(DANE),10月哥伦比亚水泥发货量为111万吨,同比下降0.8%。其中,向建筑公司和承包商的发货量同比下降7%,而预拌混凝土公司的承购量减少了3.9%。然而,零售领域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6%。10月袋装销售额同比增长0.6%,而散装销售额同比下降3.7%。

1-10月,国内发货量为1,069万吨,同比下降5%。水泥产量为1,181万吨,同比下降2.7%。

来源:Cemnet.com

 

智利

 

10月智利水泥发货量下降7%

据智利建筑商会CChC,10月水泥发货量为32万吨,同比下降7.1%。1-10月,水泥发货量为290万吨,同比下降9%。

(来源:Cemnet.com)

 

 

 

欧洲

 

英国

 

英国政府公布“CCUS愿景”

202312月,英国政府公布了计划,旨在通过建设全球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市场,到2050年,为英国经济增加50亿英镑(63亿美元)的收入。这项名为“CCUS愿景”的计划阐述了英国将如何从政府支持的早期项目过渡到2035年成为该领域的竞争市场,这意味着英国公司将竞相建设碳捕集设施并向全球销售。

英国政府表示,作为一个岛国,英国拥有独特的地质、技能和基础设施,因此与其他国家相比具有战略优势。此外,北海海底也有足够的空间容纳780亿吨的二氧化碳。这是开发 CCUS技术的最新步骤,其目标是到2030年每年储存2,000万3,000万吨二氧化碳,到2030年支持50,000个工作岗位,并获得高达200亿英镑的投资支持。

该计划包括以下措施:从2027年起,对碳捕集项目采用竞争性分配程序,以加快英国CCUS行业的建设;从2025年起,为无法通过管道运输二氧化碳的项目创造条件,使其能够利用船舶、公路和铁路等其他运输方式进入市场;成立一个由行业领导的工作组,以确定并采用降低二氧化碳捕集成本的解决方案。

英国能源效率和绿色财政大臣卡拉汉勋爵在评论该计划时表示:"我们需要务实的答案来应对碳挑战,凭借我们的基础设施、技能和地质条件,英国在利用改变游戏规则的碳捕集与封存技术方面处于极为有利的地位。今天,我们发布了一份蓝图,旨在打造一个世界领先的英国碳捕集产业,以便在下一个十年中期,拥有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市场。在史无前例的 200 亿英镑投资的支持下,这也是我们实现净零排放的一个关键里程碑,将推动经济增长,释放投资,并在我们的工业中心地带创造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

来源:Cemnet.com

 

西班牙

 

11月西班牙水泥消费量下降5%

据西班牙水泥协会(Oficemen)称,11月西班牙水泥需求量为128万吨,同比下降4.6%。水泥和熟料出口量为38万吨,同比下降24.1%;进口量为5万吨,同比大幅下降68.1%。

1-11月,水泥需求量从为1340万吨,同比下滑2.3%。出口量为495万吨,同比下降5.6%。进口量为87万吨,同比下降38.7%。

来源:Cemnet.com

 

乌克兰

 

1-11月乌克兰水泥产量同比增长 38%

乌克兰水泥协会(Ukrcement1-11月乌克兰的水泥产量为580万吨,同比增长38.2%。

(来源:Cemnet.com)

 

非洲

 

摩洛哥

 

11月摩洛哥水泥需求稳定

摩洛哥水泥协会(APC)成员(Asment Temara、Ciments de l'Atlas、Ciments du Maroc和LafargeHolcim Maroc)的交付量11月保持稳定,达到111万吨,同比增长0.2%。

1-11月,APC成员的水泥总交付量1,139万吨,同比下滑1.4%。

(来源:Cemnet.com)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