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联水泥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 2024年01月24日 来源: 中国联合水泥 【字体:
摘要:1月22日,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暨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在济南召开。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新华,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22日,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暨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在济南召开。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新华,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岩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天山水泥党委副书记隋玉民,新天山水泥党委委员、副总裁白彦;中国建材集团安全环保部总经理李宁,首席合规官、法律合规部总经理刘现肖出席会议。

会上,中联水泥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克东作了题为《逆势中奋起 变局中担当 全力以赴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新天山水泥党委委员、副总裁,中联水泥党委书记、董事长满高鹏作了题为《踔厉奋进迎挑战 笃行不怠再出发》的讲话,会议由中联水泥党委副书记叶艳主持。

王克东作工作报告

王克东在报告中回顾了中联水泥2023年的主要工作。他指出,2023年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需求持续疲软,新增产能释放,产能过剩矛盾进一步加剧,全国水泥产量创2011年以来新低,是水泥行业近10年来最为困难、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年。面对多重困难和风险压力,中联水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提升年”为主线,深入贯彻中国建材集团及新天山水泥年度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严格遵循集团的战略方针、企业文化、经营理念、管理措施,围绕年度预算和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生产经营、技术改造、落后产能退出、安全环保、党建纪检等各项工作,但受整体经济和行业大环境的影响,经营成果较预算差距较大。他在报告中指出了2023年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并分析了2024年经营形势。关于2024年工作,他提出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市场建设,全力以赴增强市场竞争力;二是围绕精细管理,全力以赴苦练内功提质增效;三是围绕绿色发展,全力以赴加速转型升级步伐;四是围绕安全发展,全力以赴抓实抓细风险防范;五是围绕党建文化,全力以赴推动党建引领发展。

满高鹏讲话

满高鹏在讲话中首先对2023年初梳理的中联水泥“十大问题”的解决进度进行了简要复盘。随后从克服的5大困难和取得的10大成果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针对2024年工作,他分析了面临的5大挑战,提出了10大落实措施。

吴岩强调

吴岩肯定了中联水泥2023年的工作成绩,他认为王克东同志的工作报告精、准、实,满高鹏同志的讲话问题导向突出、分析形势精准、工作部署到位,并从销量、现金流、核心净利润、专项工作、党建纪检等方面对中联水泥2023年工作亮点进行了表扬。对于2024年工作,他作了三点强调:一是中联水泥党委要提高站位,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充分发挥把管保作用;二是中联水泥领导班子要坚定信心,统筹做好全年工作,充分发挥谋经营、抓落实、强管理的作用;三是中联水泥纪委要围绕中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李新华作指示

李新华充分肯定中联水泥2023年工作,突出表现为六个方面亮点:一是稳市稳价成效突出;二是降本降费效果明显;三是资源配套扎实推进;四是运营管理能力不断增强;五是基层党建成绩突出;六是干事创业的氛围浓厚。对于2024年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抓好均衡发展,先进带动后进、后进追赶先进,齐头并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抓好信息化建设,借助集团运营管理系统,推动基础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抓好创新管理,围绕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新成果;四是抓好市场建设,发挥行业引领作用,重构健康的行业竞争新格局;五是抓好风险防范,细化考核监督措施,确保压减工作取得新成效;六是抓好安全环保,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经营氛围。

会上,对中联水泥2023年度先进企业、优秀团队、优秀管理者、优秀员工和岗位模范进行表彰。沂南中联、东平中联、徐州中联、济宁中联4家企业分别作先进经验交流。

中国建材集团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总监王维、新天山水泥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朱帆、中国建材股份纪委综合室资深经理王新元,中联水泥总部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各成员企业中层正职及以上管理人员、职工代表共40个分会场、550余人参加会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