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山水集团隆重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更新日期: 2024年01月26日 来源: 山水集团 【字体:
摘要:李会宝总体评价了集团2023年各项工作,指出2023年是水泥行业最严重、最漫长的“寒冬期”,周期性和结构性矛盾叠加,需求端表现乏力,产品价格大幅下滑,成本端原燃材料价格维持高位运行,毛利空间被进一步压缩。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认清严峻形势,正确看待与行业先进企业的对标差距,高度警惕亏损面扩大。

1月25日,山水集团在总部隆重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总结集团2023年工作,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集团董事长李会宝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副董事长吴玲绫出席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党委副书记、总裁张继武作题为《夯实竞争实力 提高质量效益 推进集团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的工作报告,党委书记王明波主持会议。

张继武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集团2023年各项工作,指出面对需求持续萎缩、价格低位下行、效益大幅下滑的严峻形势,集团上下以韧克艰、迎难而上,展现了担当作为,付出了艰辛努力,经受住了市场的严峻考验。

李会宝总体评价了集团2023年各项工作,指出2023年是水泥行业最严重、最漫长的“寒冬期”,周期性和结构性矛盾叠加,需求端表现乏力,产品价格大幅下滑,成本端原燃材料价格维持高位运行,毛利空间被进一步压缩。面对不利形势,集团上下统一思想、调整策略,形成了防风险、求生存、促发展的工作基调,各部门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在营销稳价稳量、优化生产组织、推进采供降本、实施精准投资、跟进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各运营区通过外抓行业生态建设,内抓经营管理提升,实现了稳健运营。

讲话从总体战略、经营策略等维度深入剖析了集团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根本问题,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认清严峻形势,正确看待与行业先进企业的对标差距,高度警惕亏损面扩大。2024年,要重点把握四个方向。一是强化规范管理,精准适度投资,提升持续发展能力。要着力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努力改善合规管理不平衡的现状;要平衡好集团投资管控和企业投资惯性偏好之间的矛盾,以精准、适度、见效为原则,优先保障关乎企业生存和规范经营的项目,避免过度投资。二是强化合作共赢,精准超前施策,提升竞争能力。要在持续推动区域行业生态好转、追求共赢的基础上,尽快适应同业竞争加剧的市场节奏。集团总部要做好前瞻性谋划与精准指导;各运营区要坚持因地制宜、因企制宜施策;各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充分研判区域市场情况,未雨绸缪做好应对。三是强化降本增效,精准防范风险,提升持续生存能力。基于市场行情持续走低,要从生产和管理两个维度,突出抓好全方位降本节支工作;要站在集团全局角度,进一步增强资金链风险、企业生存风险防范意识,凝聚统一管理共识,提升协调融通能力,全力扭转亏损,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营。四是强化政策法规意识,精准化解矛盾,夯实稳定发展基础。要立足实际,依法依规妥善化解影响企业稳定发展的各类矛盾,适时推动问题解决。

王明波在总结时强调,集团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大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想方设法强化生存能力、竞争能力和防风险能力,确保企业能够在行业逆境中搏得生存空间。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