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丹格特水泥公司2023年第三季度收入大幅增长

更新日期: 2024年01月30日 来源: AI中欧智造 【字体:
摘要:丹格特水泥公司 (Dangote Cement Plc)公布 2023 年第三季度收入为 5,637.7 亿尼日利亚奈拉(7.0377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52.7%。同期毛利润增长46.3%,达到3041.1亿尼日利亚奈拉,税前利润飙升132.4%,达到1650.3亿尼日利亚奈拉。税后利润跃升至 989.5 亿尼日利亚奈拉,同比增长 141.3%。

编者:丹格特集团(Dangote Group)是非洲最大的工业集团之一,非洲水泥巨头,成立于1981年,总部位于尼日利亚拉各斯(Lagos)。丹格特集团最初经营水泥贸易业务,后发展成为大型综合性企业,涉足水泥、蔗糖、面粉、港口、房地产、电信等众多领域。

丹格特水泥公司 (Dangote Cement Plc)公布 2023 年第三季度收入为 5,637.7 亿尼日利亚奈拉(7.0377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52.7%。同期毛利润增长46.3%,达到3041.1亿尼日利亚奈拉,税前利润飙升132.4%,达到1650.3亿尼日利亚奈拉。税后利润跃升至 989.5 亿尼日利亚奈拉,同比增长 141.3%。

与此同时,23 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同比增长 138.3%。

尽管这三个月期间的运营费用同比增长 33%,但该集团的运营利润率仍提高了32.1%。集团 EBITDA 总计 6,628 亿,增长 28.5%。

2023 年前 9 个月,该公司也实现了显着增长,与 2022 年首 9 个月相比,收入同比增长 28.7%,税前利润增长 20.54% 至 4048.9 亿。

泛非业务

Dangote Cement 的泛非水泥销量在 2023 年首 9 个月增长了 15.2%。泛非收入增至 5882.3 亿尼日利亚奈拉,增长 103.9%。尼日利亚 2023 年首9 个月的 EBITDA 总额为 5,081.2 亿尼日利亚奈拉,比 2022 年增长 5.9%。

该集团的替代燃料热替代率从2022年首9个月的3.8%升至9.8%,整个集团已完成9个替代燃料项目。

国内业务

然而,2023年首9个月,尼日利亚丹格特水泥产量总计比2022年下降 10.9%。

由于埃塞俄比亚、喀麦隆、塞内加尔、赞比亚和刚果的强劲表现,泛非水泥销量有所增长。在加纳 0.45Mta 粉磨厂开始粉磨业务,尼日利亚 Okpella 工厂准备于 2023 年 12 月投产替代燃料系统。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