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水泥协会与华润建材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在京召开2024新春座谈会

更新日期: 2024年02月23日 【字体:
摘要:2月22日,华润建材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做客中国水泥协会,双方在京召开2024新春座谈会,就2023年行业发展情况及2024年行业形势,2024年协会工作重点,华润建材科技生产经营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与交流。

初雪满京城,瑞雪兆丰年。踏着龙年第一场雪,2月22日,华润建材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做客中国水泥协会,双方在京召开2024新春座谈会,就2023年行业发展情况及2024年行业形势,2024年协会工作重点,华润建材科技生产经营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与交流。华润建材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纪友红,党委副书记、总裁景世青,党委委员、副总裁李维,党委委员、副总裁蒋慕川,办公室专业副总监刘铸出席座谈会。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和秘书长王郁涛热情接待了纪友红主席一行,双方互致新春问候。

座谈会上,孔祥忠执行会长首先感谢长期以来华润建材科技对于行业及协会的支持和帮助。2023年水泥行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市场需求不足,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收益下滑,部分企业亏损严重。为了应对困境,各大水泥企业集团在各级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的引领协调下,大力加强行业自律,坚定推动错峰生产;探索水泥工业与智能制造融合,通过数字赋能加速产业升级;实施超低排放、节能减碳,推动行业绿色发展。

孔祥忠执行会长表示,2023年华润建材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在全国尤其是两广地区水泥行业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在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绿色工厂等方面树立了标杆榜样。2023年,华润建材科技田阳公司获评全球建材行业首座“灯塔工厂”,再次向华润建材科技致以热烈祝贺。

孔祥忠执行会长指出,经济下行具有客观性和周期性,我国经济具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体制优势,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我们应当理性冷静地面对水泥需求下降的客观规律,也要为长期阶段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谋划布局。协会今年在提振信心,推动行业实现落后产能的有效退出,加速实现行业升级转型,助力行业效益提升等方面将开展大量的工作。与此同时,今年协会将完成理事会换届工作,这都需要大企业集团的配合与支持,再次感谢华润建材科技对于协会工作的支持。

王郁涛秘书长对今年协会重点工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第一是今年理事会换届是重点工作。第二是如何引导企业化解过剩产能,协会将配合政府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法规;第三是围绕“双碳”目标,协会将配合政府部门开展超低排放工厂的推进工作;第四是相关竞赛的组织和会议的召开;第五是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带领更多水泥企业把技术、产品、装备推广到海外市场。

纪友红主席首先代表华润建材科技感谢中国水泥协会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和指导。随后,他简单介绍了华润田阳水泥成功打造全球建材行业首座“灯塔工厂”的发展历程。2018年,华润建材科技开始探索智能工厂建设,围绕EHS管理、矿山、生产、质量、设备、发运6大业务领域设计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并选择位于广西百色的田阳水泥作为“先试先行”全流程智能工厂试点。

纪友红主席表示,“灯塔工厂”由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与麦肯锡合作开展遴选,评审过程极其严苛,获评企业被誉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厂”。作为全球建材行业首座灯塔工厂,华润建材科技要以“灯塔工厂”为契机,坚定数字化转型步伐,推动企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可持续发展,探索建材行业新型工业化道路,为行业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秘书处主任张建新,副秘书长、结构调整部主任李琛,副秘书长、党建文化部主任陈飞,副秘书长、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陈柏林,秘书长助理、科技发展部副主任刘艳,秘书处副主任高旭东,《中国水泥》杂志总编辑阴音参加座谈。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