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出口!3000吨水泥即将从连云港抵达柬埔寨

更新日期: 2024年02月26日 来源: 连云港发布 【字体:
摘要:2月24日,装载3000吨水泥的“星慧”号轮船从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离泊,预计8至10天可到达柬埔寨七星海码头,标志着“中国连云港港-柬埔寨七星海国际港口”直航航线顺利实现首航。

2月24日,装载33个果蔬大冷柜、3000吨水泥及其他件杂货的“星慧”号轮船从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离泊,预计8至10天可到达柬埔寨七星海码头,标志着“中国连云港港-柬埔寨七星海国际港口”直航航线顺利实现首航。

据了解,该航线初期投入2艘多用途船,可实行双周班挂靠连云港港和柬埔寨戈公省七星海码头。

柬埔寨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也是最早响应、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作为“一带一路”的强支点、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方起点,连云港港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抢抓RCEP全面生效机遇,不断深化拓展与柬埔寨多领域合作。此次连云港港与柬埔寨七星海国际港口实现直航运营,是双方共建“一带一路”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将为双方提供综合成本更低、运输时效更优的全新物流模式,有力促进双方贸易往来,也将填补连云港港与柬埔寨港口直航的空白,对加快国际枢纽海港建设、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化 RCEP 区域经贸合作、推动中柬两国共同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