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水泥在港召开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

更新日期: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字体:
摘要:2024年3月20日上午,海螺水泥在香港召开了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公司董事长杨军、副董事长王建超、总经理李群峰、董事会秘书周小川、副总经理虞水、潘忠虹出席会议,就公司全年业绩表现、业务亮点、行业形势和未来展望等作出回应。

2023年水泥行业需求延续颓势,市场竞争激烈,行业效益大幅下滑,海螺水泥凭借着精准的市场策略、出色的成本管控能力、雄厚的资源优势,市场份额保持稳定,经营效益业内领先,水泥基本盘依然稳固。海螺水泥2023年年度报告显示,2023年海螺水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64.07亿元,同比下降16.67%;实现归母净利润104.30亿元,同比下降33.40%。

2024年3月20日上午,海螺水泥在香港召开了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公司董事长杨军、副董事长王建超、总经理李群峰、董事会秘书周小川、副总经理虞水、潘忠虹出席会议,就公司全年业绩表现、业务亮点、行业形势和未来展望等作出回应。

杨军表示,过去几年海螺水泥在持续巩固水泥主业发展的基础上,重点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一体化运营,在现阶段成效显著。公司骨料产能规模已跻身国内前列,2023年骨料销量和利润同比增长1倍以上,已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商混产业销量和效益稳定增长,并与水泥、骨料产业形成较强的产业协同优势,间接效益贡献持续提升。

杨军介绍到,创新驱动、绿色低碳、智能制造在过去几年一直是海螺水泥发展的关键词。2023年公司加强顶层设计,对现有的数字化产业进行科学调整与整合,全面融入企业发展战略,打造产业集群优势。公司不仅要利用数字化技术为水泥主业赋能,提升生产与管理效率,而且把目光投向外部市场,在市场竞争中进一步提升与成长。

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与水泥行业“超低排放”任务要求,公司持续加强前沿技术研发,加大成熟技术推广,深入探索二氧化碳的资源综合利用,加快构建清洁能源体系,持续推进节能降碳技术改造,实现绿色发展与提质增效。

海螺水泥利润分配预案显示,2023年度拟每股派发现金股息0.96元,共计发放现金股利50.66亿元(不含所回购的股份),根据监管规则现金回购视同分红,公司2023年度分红比例达到了51.82%,再创新高。

现场多位投资者问及分红政策的话题,杨军对此表示:“公司一直高度重视现金分红,这既是注重对投资者的回馈,也是对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和现金流的信心。行业发展和企业经营或许具有周期性,但公司的分红政策会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我们希望通过加强经营统筹,努力提升盈利水平,为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通过提高分红比例,让大家享受到企业的经营成果,看到企业的投资价值。”

2023年,海螺水泥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201.06亿元;截至2023年末,海螺水泥拥有货币资金683.62亿元,应收票据63.28亿元,资产负债率为19.59%,财务结构整体稳健,在手现金充沛。

关于2024年计划,海螺水泥表示将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坚持目标导向,稳定市场份额,深挖降本增效潜力,努力提升经营效益,并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