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原创]躺又躺不平,卷又卷不赢,水泥企业亏损经营

更新日期: 2024年03月29日 作者: 王平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从数字水泥网跟踪显示,近两年,重庆地区水泥企业一直面临较大压力。几番价格战后,目前主城地区P.O42.5散装最低出厂价已跌至160-170元/吨。有企业感叹:躺又躺不平,卷又卷不赢,一直亏损在经营。

2024年,中央发布“12省市暂停延缓大型基建项目”的相关文件,严控新建投资项目,地方高速、地铁、轻轨等项目都被叫停。

文件一出,水泥市场一片哗然,重庆地区赫然在内。从数字水泥网跟踪显示,近两年,重庆地区水泥企业一直面临较大压力。

一是需求疲软处于常态。开局以来,受叫停政策影响,重庆地区新开工项目寥寥无几,水泥需求主要以延续前期项目为主,三月下旬,水泥企业出货率仅在5-7成,较去年同期下滑20%左右,而对于二季度的需求,各企业仍不抱有希望。

二是水泥产能严重过剩。2023年,水泥企业原计划错峰生产170天,但各企业实际执行参差不齐,导致价格难以上调成功。2024年一季度企业错峰生产50天,虽然执行情况较好,但由于需求支撑不足,供需关系一直处于失衡状态。

三是企业间竞争较激烈。无论是上规模的大型企业,如冀东、西南、台泥、海螺、华新、东方希望,还是本土打拼多年的中小骨干企业,如南桐、富丰、富皇、天助等,在同一区域内都有表决权,但在控制区域价格上又都有否决权。不同企业间的竞争此起彼伏。

几番价格战后,目前主城地区P.O42.5散装最低出厂价已跌至160-170元/吨。

有企业感叹:躺又躺不平,卷又卷不赢,一直亏损在经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