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浙江省水泥协会八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

更新日期: 2024年04月01日 来源: 浙江省水泥协会 【字体:
摘要:3月28日,浙江省水泥协会八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高登榜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8日,浙江省水泥协会八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高登榜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水泥协会会长姚季鑫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高登榜会长对浙江省水泥行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转型升级要有信心。面对当前国内水泥市场内卷和无序竞争现状,要树立信心。希望浙江继续在稳增长增效益、去产能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当好排头兵。二是要重组。全国现有两千七八百家企业,如果行业前20强能占到全国水泥行业80%左右的比重就比较好了。重组最重要,当然重组也最难,需要共同努力。三是要再造。如果前面的重组能够做到,再造就会变成动力。再造包括生产水泥过程中提高资源利用率、有效利用磷石膏等废弃物、太阳能、储能、人工智能等,对于企业来讲增加的效益就是一种再造。还有二氧化碳综合利用是长远的再造。

姚季鑫会长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感谢在浙江水泥行业困难的时候,高登榜会长到会给我们鼓劲。强调要按照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两会精神,按照行业转型升级和新质生产力的要求,把自身的内功练好,努力实现继续走在行业前面当好先行者的要求。下一步更重要的是要树立信心。一是大企业要继续当好大哥。大企业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非常重要。第二是品格再造。浙江人是有品格的,做生意要有这个气节。要响应党中央共同富裕号召,要照顾这个行业的全体干部员工,这是我们很重要的历史使命。要利用好行业舆论,对于为了一己之利损害整个行业及广大干部职工利益的个别单位,要给予曝光。要树立先进典型,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整个行业的进步,这就是品格、人的精神再造,这个再造,在这个时候最重要。第三是干在实处。要让我们的企业家创新精神在这个时候发扬光大,要不愧于习总书记浙江要走在前面的指示,不愧于浙江水泥行业,不愧于浙商企业家称号。

会议开始时,受姚季鑫会长委托,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海荣对协会2023年工作从七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报告,并对2024年提出了包括振奋精神增强行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加强沟通交流增强行业凝聚力、深化行业协同促进稳增长增效益、聚焦聚力开展高质量发展系列促进活动、创新引领当好行业先行者和党建引领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会议审议了协会2023年度财务报告、增补调整了部分理事、副会长、决定了聘任常务副秘书长等事项。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