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

谭仲明:水泥企业要把握好“度” 保持供需平衡

更新日期: 2007年01月12日 【字体:

      【本网讯】2006年,我国水泥工业发展迅猛,以近20%的速度增长,出呼许多人的意料之外,外国的同行对此也感到困惑不解。回顾2006年中国水泥走过的道路,展望2007年的前景,并就企业发展的热门话题,数字水泥网于元月11日专访了中国材料科工集团总经理谭仲明先生。本网将对以上采访内容陆续加以公布,敬请关注。

      第二部分:水泥企业要把握好“度” 保持供需平衡

      谈到2007年淘汰落后工艺、建设新型干法生产线以及水泥企业的发展问题时,谭仲明总经理有自己的看法。

      “新型干法上升的空间还很大,这个空间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淘汰落后产能的空间,二是新增需求空间,前者可能会更大一些。”他说,“国家出台政策鼓励新型干法水泥的发展,但企业增加新线建设必须是理性行为,必须顺应规律,不能上得太快太猛。日前,三部委发文公布了重点支持的60家企业名单,这是政策的导向。对于企业而言,关键是企业要把握自己的行为。”

      2006年中国的固定资产投资呈回落趋势,专家预计此势头2007年将会继续,“这对于国民经济健康发展是好事,但对于水泥行业而言就不算是利好消息了。”谭仲明表示,“企业对此可做两手准备:一是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二是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他指出,“若在固定资产回落情况下,水泥企业仍不顾市场需求大上新线,在区域市场就会造成供给大于需求。长时间产量过剩对于企业的经济效益是有很大影响的,企业要把握好一个‘度’。”

      “目前已经了形成‘在市场机制作用下淘汰落后’的趋势。”谭仲明总经理说,“企业要根据市场需求确定产量,适度过剩是正常的,但若供需相差太大,企业的利润空间就很小。”对一些企业而言,显然这不是好事。(魏晓明)

来源:数字水泥网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