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铜陵海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正式启用

更新日期: 2010年03月22日 来源: 铜陵新闻网 【字体:
摘要:3月20日上午10时,铜陵海螺水泥制造一分厂垃圾焚烧工段前不大的区域,一辆辆装满生活垃圾的环卫专用车穿梭其间,按要求依次将生活垃圾倒入进料口。随后,这些生活垃圾经过破碎处理送进水泥窑系统进行焚烧,既替代部分燃料,降低了水泥生产费用,又节约了生活垃圾填埋土地,减少了填埋处理过程中产生的二次污染。此举标志着铜陵海螺水泥公司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正式启用。该项目实现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与新型干法水泥系统相结合,为世界首创。

    3月20日上午10时,铜陵海螺水泥制造一分厂垃圾焚烧工段前不大的区域,一辆辆装满生活垃圾的环卫专用车穿梭其间,按要求依次将生活垃圾倒入进料口。随后,这些生活垃圾经过破碎处理送进水泥窑系统进行焚烧,既替代部分燃料,降低了水泥生产费用,又节约了生活垃圾填埋土地,减少了填埋处理过程中产生的二次污染。此举标志着铜陵海螺水泥公司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正式启用。该项目实现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与新型干法水泥系统相结合,为世界首创。

  垃圾焚烧工段长张筱芳告诉记者,铜陵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项目,概算投资2.5亿元,分两期建设,首期项目已建成日处理300吨生活垃圾系统,能基本满足全市生活垃圾处理需要,待第二套系统建成后,将形成日处理600吨生活垃圾能力。垃圾处理与新型干法水泥系统相结合,不会影响水泥品质,卸载和焚烧实现全封闭运行,也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当日上午,赶到现场指挥调度的市环卫处主任刘骏说,目前全市生活垃圾日产生量近300吨(含县区)。海螺生活垃圾处理厂启用后,“服役”近30年的宝山生活垃圾填埋场也将于即日起正式关闭,接受封场整治。刘骏告诉记者,根据市政府办公室相关通告,从3月20日起,全市所有承担生活垃圾运输的单位,一律将生活垃圾运往铜陵海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集中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置。

  “作为一个环卫人,能够亲历生活垃圾从填埋到无害化处理全过程,感到非常激动。”刘骏告诉记者,铜陵市不但将从此彻底改变生活垃圾填埋处理模式,真正实现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目标,而且也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和填埋所需的土地,实现了城市周边环境的净化。刘骏同时希望城乡居民切实做好生活垃圾分拣处理,为垃圾焚烧处理创造条件,也为改善城镇环境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新贡献。

  3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李敬明前往铜陵海螺水泥制造一分厂垃圾焚烧工段,现场调研生活垃圾处理工作。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