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雷前治:希望今年水泥价格继续回升并趋向稳定

更新日期: 2011年01月1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1月14日下午,中国水泥协会雷前治会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水泥行业去年四季度的总体情况,同时对今年一季度的开局和全年形势进行了乐观展望。

    雷前治会长认为,去年是行业形势总体来说较好的一年,尤其是四季度。

    需求上,每年四季度都是水泥消费旺季。尽管遇到拉闸限电、原材料价格上扬等从紧的外部环境,但行业依然保持了旺盛需求,因此四季度水泥产量保持了适度增长。

    从效益上看,雷前治会长评价为“从没这么好过”。去年四季度行业创造的利润占到去年全年所创利润的一半以上。特别是华东地区表现明显。雷前治会长认为,这也充分表明,决定水泥利润的关键点还是供需关系。

    从投资上看,去年四季度水泥投资速度已有所缓慢,说明遏制产能过剩、特别是38号文的行业政策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

    针对于四季度上涨较快的水泥价格,雷前治会长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限电调整了供求关系,使价格有所提升;另一方面也是源于水泥行业自身的调整,大企业在兼并重组之后区域集中度提高,为了维持行业的健康发展,迫切需要水泥价格趋向合理。目前的水泥价格比国际平均80美元的水平依然相差很远,因此他认为水泥价格的上涨是“价值的理性回归”。同时,希望今年的水泥价格还能有所回升并趋向稳定,这对于企业承担社会责任、老厂进行节能技改都具有重要意义。

    一季度是行业的传统淡季,雷会长表示,往年一季度行业都是亏损的,今年看惯性能否不亏损,如果不亏损那么可以预计今年的行业形势也会是乐观的。同时,对于2011年的水泥需求增速,雷会长希望大家不要期望太高。2011年需求量还会增长,但是由于总量基数已较大(2010年已达18.5亿吨),增速将会逐渐减缓。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