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市场启动带来山西水泥产业结构调整

更新日期: 2011年01月19日 作者: 刘作毅 沈利利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导语:市场是产业结构调整的主要动力,山西市场的启动将带来水泥格局在未来两年发生剧烈的颠覆式变化。

    过去的十年中,我国的水泥产业延续东—中—西的步伐,技术结构、组织结构调整全面铺开。但在此前很长时期内,位处中部腹地的山西省水泥工业发展一直处在落后阶段,新型干法发展缓慢,落后淘汰积极性不高,大企业身影鲜见,是我国水泥工业的最后一块“净土”。行业巨头海螺水泥也曾去山西考察,意欲布点山西,然而最终掉转枪头,转战中西部。不可否认,“一煤独大”的产业发展模式使山西的投资资金几乎都眷顾煤炭及相关产业,遗忘了其他,招商环境欠佳,在观念、资金上存在严重制约,加上山西的石灰石矿山禀赋并不是很好,都造成了山西结构调整步伐缓慢。

    但真正的根源在于经济的未起步。随着2008年山西经济进入发展快车道,市场开始启动......

    更多内容请见: 《[会员] 市场启动带来山西水泥产业结构调整》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