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天山股份八个大型水泥项目同时开工

更新日期: 2011年03月2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数字水泥网讯:2010年3月18日上午,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就乌鲁木齐、哈密、克州、和田、阿克苏、吐鲁番、塔城、巴州共八个水泥工程项目在乌鲁木齐市举行了同时开工发布会。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经信委主任王永明、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中国中材集团党委书记于世良、中材股份总裁李新华等领导出席了开工发布会。

    此次开工建设的八个项目总投资51.38亿元。工程项目既有西北地区第一条利用水泥窑处置城市污泥、垃圾的科技创新项目,也有南疆、东疆片区第一条日产熟料5000吨的大型水泥生产线,还有北疆片区的水泥结构挑战项目。所有项目都采用最先进的生产装备和工艺,节能减排技术。

    天山股份深深扎根于新疆这片热土,自1999年上市以来,尤其大股东——中材集团鼎力支持下,企业规模扩张迅速,“十一五”期间,天山股份产能年均增长21.2%,资产规模年均增长26.7%,水泥年产能达到2000万吨、商品混凝土320万立方,资产总额超过103亿元。天山股份已从一个区域的单体生产企业快速发展成为新疆区域市场连片、华东市场布点、纵延产业链,居中国水泥前列的大型水泥企业集团。

    据悉,自2010年至2012年期间,天山股份计划要完成16个大型水泥项目,共18条水泥熟料生产线,总投资107.9亿元,目标是2013年天山股份水泥产能达到4700万吨(疆内产能4000万吨),与此同时还有4个商品混凝土项目也将陆续开工,2011年疆内商混产能达到500万立方。天山股份水泥产能的急速扩张对于加快新疆水泥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和淘汰落后水泥产能,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加速新型工业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在致辞中说,天山水泥股份公司作为新疆本土起步、发展、壮大的企业,近年来充分利用中材集团的技术、资金和科研优势,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积极探索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已发展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天山水泥股份公司在中国水泥协会的指导下,在中材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抢抓机遇,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地加快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日投产发挥效益,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实现做大做强。

    参加发布会的还有自治区发改委、国资委、环保厅、建材行办等领导。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