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福建省今年再投180亿建设五大水利工程

更新日期: 2012年02月16日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摘要:重点开展水利骨干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农田水利工程、防灾减灾工程、水生态环境治理工程等五大建设,加快构建完善的综合水利保障体系。

    记者2月15日从福建省水利工作会议上获悉,围绕十年两千亿投资和实施“十百千万”两项重点任务,去年福建省水利投入达到130亿元、增幅达67%,今年全省将全面落实180亿元投资计划,重点开展水利骨干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农田水利工程、防灾减灾工程、水生态环境治理工程等五大建设,加快构建完善的综合水利保障体系。

  具体内容包括:

  水利骨干工程要加快推进以“五江一溪”防洪工程、长泰枋洋和宁德上白石水利枢纽工程、安溪白濑水库、平潭引调水和防洪防潮工程为重点的骨干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长泰枋洋、“五江一溪”等3个项目和5座中型水库开工建设。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要重点完成300万人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任务。

  农田水利工程要继续推进莆田东圳、泉州山美2个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抓紧三明鸭姆潭、南平富屯溪大型灌排泵站更新改造项目开工建设,推进30个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和17个初级水利化县建设,发展节水灌溉面积70万亩,新组建农民用水户协会200个。

  防灾减灾工程要加快推进在建和新开工的44条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完成99座重点小(1)型和485座小(2)型水库除险加固、90公里海堤强化加固工程,完成44个山洪灾害防治县非工程措施项目建设。

  水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建设要总结推广长汀经验,抓好水土流失治理,确保全面完成今年180万亩水土流失治理任务。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