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湖北统领TL-K型专用矿渣水泥助磨剂获科学技术成果奖励

更新日期: 2012年04月10日 作者: 黄文霞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日前,湖北统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开发的TL-K型矿渣专用水泥助磨剂通过专家组综合评审,被湖北省襄阳市科技局评为科学技术成果奖励三等奖。这是继该集团2010年成功申报“复合多功能液体水泥助磨剂(万分之三型)”获得科技成果奖励后,又一项成果奖励。

    据了解,区别于同类型的助磨剂产品,该助磨剂使用有机多元醇胺、多元醇、羧酸作为主要原料,同时加入矿渣激发剂,不仅能够提高粉磨矿渣的产量,增加矿渣微的比表面积,激发矿渣微粉的后期活性,且在粉磨矿渣过程中掺加量少,运输和使用方便。

    公司研发人员表示,该助磨剂产品是一种复合性产品,在使用过程当中不但用量少,可以控制在矿渣质量的0.04%—0.08%范围内,而且在同等工艺条件下的助磨效果明显,能够提高矿渣微粉粉磨效率15%以上,显著增加矿渣微粉的比表面积,激发矿渣活性。

    与此同时,该助磨剂产品还具有生产和使用过程环保、适应性强的特点,能适应研磨铸造生铁矿渣、炼钢生铁矿渣、特种生铁矿渣等冶金工业矿渣,同时能够改善矿渣硅酸水泥及混凝土的性能。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