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河南安阳中联水泥:强管理 展现不凡努力

更新日期: 2012年09月14日 作者: 张林华 来源: 安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 【字体:
摘要:近年来,安阳中联深入贯彻中国建材精细化管理要求,扎实推进质量、环境和安全标准化创建达标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技术创新、降本增效、管理提升等工作:一是短期内实现达产达标;二是标准化工作稳步推进;三是技术创新蓬勃开展,最终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年来,安阳中联深入贯彻中国建材精细化管理要求,扎实推进质量、环境和安全标准化创建达标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技术创新、降本增效、管理提升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短期内实现达产达标。公司在员工对新工艺线不熟悉,各类技术、管理人才严重匮乏的情况下,通过回拢下岗职工、挖掘人才、引进人才、吸收大专院校毕业生,不断加强各类技能培训,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等办法,在短期内适应了新型干法

  水泥熟料生产线的需要,并迅速实现达产达标。

  二是标准化工作稳步推进。在质量管理方面,公司通过加强质量管理,建立健全了各类质量管理制度和企业内控质量标准,目前公司已通过了GB/T1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实现了精细化质量管理。同时,公司为追求本质安全型企业,不断强基固本,加强基础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各类安全管理台账,目前公司已顺利通过安全标准化国家一级企业评审。

  此外,公司严格按照中国建材集团“五个提升”要求,努力打造6s管理型企业,坚持以环境管理为重点,全面加强节能减排、节支降耗及厂区环境绿化、夜景美化等工作。通过不断的优化发电工艺,目前公司装机9兆瓦发电系统平均吨熟料发电量维

  持在32kWh,年累计发电量4522万kWh,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5033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9333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28吨、减少氮氧化合物排放112吨、减少粉尘排放639吨。公司被安阳市作为“创建河南省绿色企业”向省环保厅予以推荐,并被安阳市评为节能减排先进单位。

  三是技术创新蓬勃开展。公司以工艺技术改进为依托,积极组织开展技术攻关活动,有效提高了台时产量和质量。同时,积极开展“节支降耗”活动,制定了节支降耗目标,通过深挖潜力、促进提高,使技术创新、降本增效取得新突破。旋窑日平均产量稳定在5650-5750吨,吨熟料电耗控制在61kWh以下,吨熟料标准煤耗控制在105.5公斤以下。水泥磨生产42.5水泥综合台时产量在200吨以上,水泥粉磨工段分步电耗控制在34kWh以下,生产32.5水泥综合台时产量在260吨以上,水泥粉磨工段分步电耗控制在27kWh以下。吨熟料发电量平均在28-30kWh以上。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