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今年前8个月大连水泥价格下降12.7%

更新日期: 2012年09月27日 来源: 上海商报 【字体:
摘要:今年前八个月,大连市规模以上工业产销运行状况良好,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在1-8月份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10.6%(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全省高出1个百分点,但建筑材料价格持续下调。

  今年前八个月,大连市规模以上工业产销运行状况良好,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在1-8月份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10.6%(按可比价格计算),比全省高出1个百分点。

  装备制造行业表现突出 六大耗能企业持续回落

  据大连市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大连市规模以上重工业累计增加值同比增长9.8%,拉动该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7.2个百分点;轻工业增长12.8%,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3.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六大高耗能行业增速继续回落,工业增加值只比上半年提高1.2个百分点,总量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比重为27.4%。

  在这一时间段,大连市装备制造业表现突出,完成工业增加值785.4亿元,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31.3%。

  建筑材料价格持续下调 能源汽油加大增涨幅度

  在今年1-8月份,大连市纳入规模以上工业统计范围内的183种工业产品中有升有降。

  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冷冻水产品增长1.7%,乳制品下降8.9%,罐头增长13%,软饮料下降42%;无纺布下降0.8%,服装增长1.9%,针织服装增长2.2%;汽油增长6.7%,煤油增长26.5%,柴油增长6.2%,液化石油气下降16.9%;水泥下降12.7%,商品混凝土下降2.8%,砖下降0.7%,平板玻璃下降10.3%;电冰箱增长86.5%,家用热水器下降69.8%,灯具及照明装置下降10.9%,彩色电视机下降58%,数字激光音、视盘机下降45.6%,房间空气调节器下降14.9%。

  与此同时,冶金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113.6亿元,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10.5%。有些技术含量和附加价值高的钢材品种,产量增速达到两位数。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