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通用硅酸盐水泥新标准征求意见稿

更新日期: 2014年01月16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2013年41号文“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和工信部的要求,GB175《通用硅酸盐水泥》标准中将取消复合32.5强度等级,并于2014年6月前完成标准审议工作。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据此精神完成了GB175的征求意见稿。现将标准征求意见稿发给你们,希望贵单位组织有关人员认真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填写标准征求意见稿回函单。回函请于2014年2月15日前寄回。感谢对本标准工作的支持!


    地址:北京朝阳区管庄 中国建材研究总院东楼213房间  

    邮编:100024                联系人:肖忠明  刘晨

    电话:51167433(兼传真) 

       附件:标准征求意见稿回函单.doc 

 


通用硅酸盐水泥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通用硅酸盐水泥的定义、分类、组分与材料、强度等级、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包装、标志、运输与贮存等。

    本标准适用于通用硅酸盐水泥。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所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T176 水泥化学分析方法

    GB/T203   用于水泥中的粒化高炉矿渣

    GB/T750   水泥压蒸安定性试验方法

    GB/T1345  水泥细度检验方法 筛析法

    GB/T1346  水泥标准稠度用水量、凝结时间、安定性检验方法(GB/T1346-2001,eqv ISO9597:1989)

    GB/T1596  用于水泥和混凝土中的粉煤灰

    GB/T2419  水泥胶砂流动度测定方法

    GB/T2847  用于水泥中的火山灰质混合材料

    GB/T5483  石膏和硬石膏

    GB/T8074  水泥比表面积测定方法(勃氏法)

    GB9774    水泥包装袋

    GB/T12573   水泥取样方法

    GB/T12960 水泥组分的定量测定

    GB/T17671 水泥胶砂强度检验方法(ISO法)(GB/T17671-1999,idt ISO679:1989)

    GB/T18046  用于水泥和混凝土中的粒化高炉矿渣粉

    GB/T26748   水泥助磨剂

    JC/T742   掺入水泥中的回转窑窑灰

3  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文件。
 
    通用硅酸盐水泥 Common portland cement

    以硅酸盐水泥熟料和适量的石膏,及规定的混合材料制成的水硬性胶凝材料。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