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华新计划投资600万元实施水泥脱硝项目

更新日期: 2014年02月24日 作者: 兰正喜 王倩 来源: 湖北宜都网 【字体:
摘要:华新水泥还主动践行环保社会职责,计划今年投资600万元实施水泥脱硝项目,减少氮氧化物的排放,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做出努力。

    新春走企业,新年新变化。华新水泥(宜昌)有限公司今年将落实“聚焦成本”的要求,在节能减排和环保上做文章,来带动企业效益提升。

  2月14号上午,当记者来到华新水泥厂区时,这里正在进行生产设备年度大检修,工人卯足干劲,检修工作抓紧进行。

  成立于2002年的华新水泥(宜昌)有限公司经过10年的发展,现拥有2条日产分别为2500吨与3200吨的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年产优质水泥350万吨,水泥和商品熟料在中南、华南等地畅销。

  在企业行政办公大厅,公司2014年的生产目标和工作任务已经醒目上墙。今年,企业主要落实总部“聚焦成本”的要求,在节能减排和环保上做文章。

  四号水泥磨改造是公司节能减排的重点项目,今年,公司共投入两百多万元对该系统的选粉机进行技术改造,预计下个月就可以投入运行。

  华新水泥(宜昌)有限公司生产总经理韩爱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技改之后能降低电耗,生产一吨水泥估计会降低两度电左右,一年节约电费在100万以上。另外对水泥的性能有一定的控制,以后水泥的颗粒分配很精细,或者根据需要可以调控。

  围绕节能减排的工作重点,今年6月,公司还将投资300多万元实施预破碎项目,降低水泥生产的熟料热耗,增加余热发电,该项目每年也可为公司节约电费100多万元。

  此外,华新水泥还主动践行环保社会职责,计划今年投资600万元实施水泥脱硝项目,减少氮氧化物的排放,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做出努力。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