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华新全面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以活动开展促进中心工作用工作成效检验活动成果

更新日期: 2014年02月21日 作者: 张力峰 徐勤耕 来源: 华新水泥 【字体:

    2月19日下午,华新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中央、湖北省委、黄石市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要求,并对公司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正式拉开了华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序幕。

    黄石市委第20督导组成员、华新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华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总部机关及华新黄石地区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70余人在黄石主会场出席会议,分布在全国各地的驻外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1000余人通过视频参加动员会,实现了全覆盖。大会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昌华主持。

    在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李叶青作了动员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凤山宣读了公司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周家明宣布了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组成人员名单。

    公司党委书记李叶青在动员讲话中,阐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公司深化“三个聚焦”、全面落实“三大战略”的现实需要;是解决公司转型发展中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强调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要通过活动增强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汇聚正能量推动企业发展。

    他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提出要认真落实“一个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明确“两个重点”(以总部机关、公司中层及以上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为重点对象,以解决“四风”问题为重点任务)、抓住“三个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实现“四个目标”(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把握“五个原则”(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六个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整风精神、开门搞活动、领导带头、制度建设、企业精神培育贯穿始终)的要求。

    李叶青书记最后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落实责任、组织上提供保障,有效保证活动扎实有序推进: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要要加强督查指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公司报、刊、网等宣传媒体,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四要加强统筹兼顾,把开展活动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科学安排,借活动之力激发工作热情、破解工作难题、提高工作实绩,用活动的成效促进公司转型跨越发展。

    黄石市委第20督导组组长高潮在会上作了指导讲话。他认为,公司党委书记李叶青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动员讲话,认识很深刻、目标很明确、措施很具体,他完全赞同。高潮组长就公司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方面意见,表示督导组将根据中央、湖北省委、黄石市委有关精神和统一部署,严格执行督导工作规则,全力发挥好督办、指导和协调作用,为华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督导工作。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昌华在会议结束前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今年,我们公司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很严峻、市场竞争很激烈、生产经营任务很重、完成年度目标的压力很大。各基层党组织一定要认真领会市委督导组组长高潮及公司党委书记李叶青的讲话精神,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既要扎实有效地完成教育实践活动任务,更要以活动开展促进中心工作,确保生产经营和转型发展目标的实现!

    根据活动实施方案,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将不分阶段、不搞转段,从2014年2月开始到9月基本完成,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

    动员大会召开前,公司党委还在主会场组织对集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进行了民主评议。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