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祁连山水泥去年全年新增水泥产能500万吨

更新日期: 2014年02月25日 来源: 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字体:
摘要:甘肃祁连山水泥2013年全年新增水泥产能500万吨,水泥产能达到2600万吨;新增商砼产能160万方,商砼产能达到430万方。产销水泥分别突破1700万吨、2000万吨,产销商砼超过90万方。

    2月20-21日,祁连山水泥在兰州召开2014年度经济工作会暨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公司董事长脱利成发表重要讲话,总裁刘继彬代表经营班子所作的工作报告。公司党委书记蔡军恒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甘肃省建材协会副会长丁小平、省建材工业协会行业处处长、省建材行业协会会长刘世勤、省国资委第一监事会副处长陈启和、省国资委第一监事会副调研员郑旭武,公司独立董事刘祖和、刘钊、吴晓琪,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和各销售公司负责人及职工代表等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丁小平充分肯定了公司2013年在生产经营中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公司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公司坚定信念、群策群力,推动企业效益和运营水平再上新台阶;二是希望公司针对下半年产能增加的实际情况,提前应对,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坚定完成2014年各项既定的工作目标;三是希望公司在产业结构调整、技术创新、节能环保、清洁生产、公益事业等方面继续当好全省建材行业的引领者和示范者;四是希望公司发挥优势,开拓新的增长空间,实现新的跨越发展,为地方经济和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认为,2013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公司上下沉着应对挑战,抢抓市场机遇,建设发展、生产经营、改革管理、队伍建设以及党群组织工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年新增水泥产能500万吨,水泥产能达到2600万吨;新增商砼产能160万方,商砼产能达到430万方。产销水泥分别突破1700万吨、2000万吨,产销商砼超过90万方。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最好水平,全面完成了中材集团下达的目标任务,实现了甘肃省国资委要求的保增长目标,效益指标在甘肃省属31家监管企业中排名第三,好于全国水泥行业平均水平。大会对公司2013年各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满意。

  大会指出,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实现公司“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随着一批重点工程项目陆续开工,或进入施工高峰,水泥需求将进一步增长,市场信心明显增强,公司生产经营、建设发展等中心工作将面临新的机遇。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对提升竞争力、实现长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大会强调,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公司要以提质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专业化管理为支撑,对外开拓市场、挺价增量,对内强化管理、挖潜增效,努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营销工作质量、生产运营效率、集团化管控水平和企业软实力,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要求,公司上下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抢抓机遇、直面挑战。要坚定发展信心,强化项目管理,大力推进产业升级。加强风险防控,增强服务意识,确保全面完成销量和价格目标。进一步降低成本费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警钟长鸣,齐抓共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夯实基础,健全机制,不断提高内部管理水平。以人为本,激发活力,进一步增强企业凝聚力。确保实现新增水泥产能200万吨、商砼产能160万方,产销水泥2060万吨、商砼131万方的奋斗目标。

  大会号召,公司各级组织和广大职工要自觉承担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善谋能为的责任感,开拓创新,团结拼搏,全面夺取生产经营和建设发展新胜利,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上,刘继彬与各子公司负责人签订了2014年度经营目标责任书和安全责任目标责任书。会议表彰奖励了天水公司、红古公司两个文明竞赛先进单位和永登公司熟料一部等14个文明竞赛先进集体。

  2月20日,公司工会主席魏士渊向职工代表报告了工会工作,回顾总结了2013年工会各项工作,同时,安排部署了2014年公司民主管理各项工作。


祁连山2014年度工作会暨二届三次职代会现场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