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
  • 暂无资料

浙江温岭水泥进入淡季 节后价格一路走低

更新日期: 2014年03月20日 来源: 温岭日报 【字体:

    春节过后,受全市工程进度的影响,水泥的需求量开始直线下降。日前,记者从我市多个水泥经营商处了解到,水泥价格从节后开始一路走下坡,与年前相比每吨价格已下降了30元~45元。

    “从春节后,水泥价格每吨已经下跌了55元了。”红狮水泥温岭市泽国镇直销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正月十五水泥价每吨下跌30元之后,前几天每吨再次跌了25元。按照往年经验,这位负责人已经预料到,接下来的价格还会继续往下走。

  宏兴水泥经营部的工作人员也说,目前,店里的价格每吨也初步往下调了20元。

  从我市建经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造价部了解的数据来看,去年12月,32.5级规格和42.5级规格的水泥信息价每吨分别为465元和515元,而到了今年2月份,价格分别降到了每吨420元和485元,跌幅在30元~45元左右。

  与这段时间的价格走下坡路不同,在春节前,水泥价格一路“昂首”高涨。“10月27日每吨涨了20元,11月5日再次涨了20元,11月11日涨了50元。”红狮水泥的负责人算了一笔账,年前短短20来天的时间,他店里的水泥价格每吨一路飙升了110元。

  不过对于水泥价格每年的起伏变动,经销商们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现在本来就算是销售淡季。”红狮水泥的负责人说,水泥价格受工程的影响最大,每年上半年,一方面开工的项目数量比较少,另一方面工程也不太赶进度,因此对水泥的需求量并不是很大,而到了下半年,全市多项工程在年底前赶进度,对水泥的需求自然增加了。

  这位负责人预计,水泥价格到今年8月份应该都还会处于下滑状态,到10月份之后,可能会迎来一个涨价高峰期。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