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浙江去年生产水泥1.2亿吨 同比增长7.4%

更新日期: 2014年04月01日 作者: 董波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3月28日,浙江省水泥协会六届三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与会的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建材冶金煤炭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戴迪荣高度评价浙江省水泥协会为行业良性发展作出的巨大努力。

    浙江省水泥协会理事长李辛龙指出,浙江是国内第一个出现水泥产能过剩现象的省份,全省87条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实际熟料产能8600万吨,水泥产能约1.64亿吨。过去由于市场过度竞争、恶性竞争,严重影响了全省水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此,省内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国发【2009】38号文精神,没有新批一条水泥熟料生产线,并对小磨机实现严格的淘汰政策。省水泥协会则在会员企业的支持下,对相关政策的实施进行严格监督和行业自律。在协会的有效组织下,水泥生产企业通过持续开展“节能限产”,有计划地安排水泥企业停窑进行设备检修、迎峰让电、节能减排,通过大窑小窑对接、支持小窑企业停产等措施,优化存量产能,使全省水泥行业运行呈现良好态势。2013年,浙江生产水泥1.246亿吨,比上年增长7.4%;实现利润42.05亿元,利税总额64.01亿元,均比上年有不同程度增长。

    与此同时,为有效控制区域大气复合污染,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浙江水泥行业从2012年开始推进氮氧化物减排工作,要求采取低氮燃烧技术和烟气脱硝技术相结合的方法,着力开展水泥熟料生产线脱硝改造。自2013年底,已投运和在建的脱硝项目有48条,占全省正常运转新型干法窑的80%,2014年底前有望完成全部日产2000吨及以上规模的水泥熟料生产线低氮燃烧和烟气脱硝改造,确保综合脱硝效率达到55%以上。

    李辛龙表示,浙江省水泥协会2014年将继续配合政府开展节能限产,通过政府调控、协会引导、企业自律,化解产能过剩、平衡市场需求;依托科技进步、发展绿色水泥;加强质量管理、提高产品质量;发挥桥梁作用、提高服务质量,为浙江水泥健康发展助力。

    戴迪荣在讲话中也表示,浙江省化解水泥等产业产能严重过剩方案即将上报审批,未来水泥行业要在优化存量中减量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

    省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姚季鑫、秘书长崔小明以及全省水泥行业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