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

二季度水泥价格将平稳运行略有波动

更新日期: 2005年04月26日 【字体: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05年1-3月份,建材市场淡季不淡,需求保持旺盛态势,价格总体稳步上升,其中建筑用钢材价格上涨幅度超过预期;水泥价格呈现小幅波动态势。预计今年第二季度,随着各地建筑工程施工逐渐进入旺季,建材需求将进一步增加,建材价格将进一步上涨,但不同建材品种价格变化将有较大的区别。   

    专家认为,短期内水泥价格将以平稳运行略有波动为主。由于去年水泥生产能力增加较多,加上今年宏观调控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影响,对水泥的需求增长将略慢于上年,水泥市场将呈现供大于求的格局。因此水泥价格在上半年将难以出现明显的上涨。

    但水泥价格也不会大幅下跌。一是随着天气的转暖,北方地区施工项目将逐渐增加,对水泥的需求将逐渐扩大;二是目前运输、能源价格上涨导致水泥成本压力较大,水泥生产企业不可能还能承受销售价格的下降。总体上看,水泥价格在第二季度将呈现平稳运行、略有波动的运行态势。但不同品种、不同地区的水泥价格变化将有所差异。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