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

未来五年高速再修千公里 安徽立体交通规划“出炉”

更新日期: 2005年06月17日 【字体:
  未来5年,合淮阜、六潜、芜湖至江苏高淳等高速公路将建成,安徽全省新增高速公路1000多公里,安徽通往江浙的高速出口猛增至21个。昨天从安徽省交通部门了解到,该省“十一五”交通规划出炉,安徽高速率先拥抱长三角。 

  继安徽省现有通往长三角的合宁、马宁、宣杭、芜宣、徽杭、合界、连霍高速安徽段7条高速公路之外,根据即将报批的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方案,安徽省在未来5年内将再建5条高速公路,共计12条连通长三角的高速通道。 

  具体包括安徽省高速公路公司未来5年斥资400亿元建成宁淮、合淮阜、六潜、芜湖至江苏高淳、马鞍山至江苏溧水、黄山至广德至江苏溧阳、滁马、淮蚌高速公路、江南、江北沿江高速以及马鞍山、望江两座长江公路大桥及接线,总里程达1000多公里。 

  通往江苏方向的高速公路出口将由现在的3个增加到16个,通往浙江方向将由现在的2个增加到5个。在建设中的沿江(南)高速公路基础上,新规划了北沿江高速公路。与苏浙毗邻的23个县(市、区)将实现县县通达高速公路,每个县与邻近的中心城市间都有高速公路连通,并将形成一条自北向南,串接与苏浙毗邻的23个县(市、区)的沿边高速公路。 

  在水运方面,重点支持与苏浙毗邻地区“四河四港”建设。“十一五”期间,安徽与苏浙毗邻地区将重点建设芜申运河,实施淮河干线、滁河航道疏浚整治工程,建设改造马鞍山港、宣州狸桥港、新安江深渡港、巢湖和县港。 

  农村公路在实施行政村通油路(水泥路)工程时,将对与苏浙毗邻的23个县(市、区)予以优先安排,使其先于全省实现行政村通油路(水泥路),并按与苏浙相关公路路线同标准、路面同宽度同结构的要求,改造与苏浙联网干线公路。初步测算,“十一五”期间将改造与苏浙两省连接道路项目27个,总里程880公里。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