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

当前水泥市场行情稳中有扬

更新日期: 2005年12月22日 【字体:

    目前,我国的南方的广东、上海、江苏、江西、湖南、湖北、重庆等地区天气正利于工程施工,一些可以在年底之前可以结束的工程,也在赶工期并争取施工的顺利进行,由此带来水泥销售情况良好,价格也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上涨,虽然幅度不大,但相对今年整个水泥市场销售来说,也是难得的转机,整体状况稳中有扬。

    预计在今年春节之前将基本维持在现在的市场价格,并且后期将有能出现下降。中部及西部、北部水泥销售受冬季气温影响,销售市场保持平稳。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基础建设受到约束;水泥企业众多,产能不断扩大,水泥产量的不断增加;传统立窑退出慢,还占有很大的市场空间等,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我国水泥行业进入了结构调整阶段。水泥行业形势使水泥企业面临着高成本低价位的严峻的考验。于是,在这残酷的市场竞争中,一些大规模的企业的优势和实力也得到了验证,他们凭着先进的技术、严格的管理、优秀的服务占有并扩大了市场份额。

    水泥作为建筑的基本材料,水泥行业也必将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而不断进步。近年来我国水泥工业发展迅速,虽然目前我国还是几个少数的存在立窑生产工艺的国家之一,但是经过这轮激烈的市场竞争,在国家政策的调控下,我国的水泥行业必将得到更快的发展。水泥业仍然是具备生机和发展潜力的行业。

来源:搜狐财经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