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

建设新农村拓展水泥利用空间

更新日期: 2006年02月24日 【字体:

  日前,中央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没有现代化农村,就没有现代化中国”。在我国当前工业化、城镇化加速的背景下,城乡差距呈扩大之势。2005年,农民的人均纯收入是3255元,城镇居民的可支配收入为10493元,两者的收入比为3.22:1。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与城市的巨大差距,是农民素质提高的主要制约因素。动员全社会力量,有效拓宽资金来源,鼓励包括外资和民间资本投资农业,加快建立不断增加对农业和农村投入的长效机制,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资源开发的投资力度有望加大,对水泥的需求将大幅增加。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而且农村人口占大多数。由于占人口大多数的农民收入水平低,购买力不足,因此客观上影响了扩大内需方针的落实。2005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在县和县以下实现的部分只占总额的32.9%。扩大内需的空间极大。从长远来看,随着农民收入的提高,农民的最大的、也是首要的需求是“盖房子娶媳妇”,考虑到8亿的人口基数,对包括水泥在内的建材需求将持续增加。

  目前我国人均水泥消费量在400kg以下的地级城市有309个,占地级市总数的85%,这些地级市是联系广大农村的纽带,是建设新农村的桥头堡,工业化和城市化的任务繁重,水泥消费的发展空间广阔。

  可以预期,随着新农村建设配套措施的不断出台和逐步落实,2006年我国水泥行业有望走出低谷,水泥企业的经营业绩将好于2005年。

来源:摘自洪亮:《建设新农村惠及水泥行业 业绩有望出低谷》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