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

天津滨海新区计划投入218亿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更新日期: 2006年05月30日 【字体:

    天津滨海新区新一轮的开发建设,首先从基础设施建设入手,以提升城市载体功能,今年共安排80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计划投入218亿元。

    在80个基础设施项目中,今年将重点推动五个方面的建设:

    一是加快构建城市快速路网。通过建设多条城市快速道路,加强滨海新区内塘沽、汉沽和大港的交通联系,同时加强天津中心城区与滨海新区的交通联系。

    二是加快疏港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今年要续建南疆进港铁路;加快建设津滨轻轨二期;启动建设京津城际铁路新区枢纽站;开建天津开发区新交通实验线项目(小轻轨)。

    三是启动建设港城交通分离项目。重点抓好海滨大道中段高架桥及沿线疏港立交桥,做好筹集资金等各项准备工作,力争上半年完成勘察和设计,下半年正式开工建设。加快建设京津塘高速公路二线,尽快与海滨大道实现贯通。

    四是加快市政、公用、能源设施建设。积极推动北疆电厂、大港电厂二站和220千伏双环供电网等项目。启动建设津滨水厂至临空产业区、宁河岳龙至天津开发区两条输水系统。推进天津开发区10万吨、大港区15万吨海水淡化工程。
 
    五是推进重点开发地区的基础设施配套。今年要加快天津开发区西区、空港加工区、中心商业商务区、休闲旅游区等重点开发地区的征地拆迁和土地管理工作,做好道路、电力、通讯、给排水等市政设施建设。 (数字水泥网编辑)

来源:经济参考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