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

建设新农村:投资30亿元建寄宿制学校

更新日期: 2006年06月14日 【字体:

      今年是“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以下简称“工程”)实施的第3年。6月初,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了本年度“工程”建设国债投资计划15亿元。同时,财政部也下达了由该部承担的15亿元资金预算。至此,按“工程”总体规划预分给22个中西部省区和新疆建设兵团的90亿元中央专项投资,已在3年内全部下达。“工程”已覆盖953个县+扩建或新建的中小学校7662所,新增校舍面积超过1380万平方米,新增寄宿生超过200万人。

      截至4月底,2004、2005两年已下达投资的4852所项目学校,绝大部分已经开工,多半已竣工,按建设面积统计的竣工率超过65%,按资金统计的设备购置完成率为62%。总体来看,“工程”进展顺利,但仍有一些省建设进度不理想,项目竣工率低于50%。今年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业已敦促国家“两基”攻坚办,要求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力争建成全部项目,至少保证完成主体部分。(发讯)

来源:中国建材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