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

南水北调工程天津干线段将投资86亿元

更新日期: 2006年06月23日 【字体:

    记者从天津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千渠的一部分,全长155公里,设计流量50立方米/秒(加大流量60立方米/秒)的全箱涵型式输水工程,天津千线段将开始投入建设。按初步设计预算,天津干线段将投资86亿元。

    据介绍,南水北调工程共规划了东、中、西3条调水线路,分别从长江的下游、中游和上游向胶东、华北和西北地区调水,沟通长江、黄河、淮河、海河四大水系,形成四横三纵的供水格局。规划工程到2050年完成,年总调水规模448亿立方米,其中东线148亿立方米,中线130亿立方米,西线170亿立方米。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2010年通水,调水规模为95亿立方米。天津市分水量为10.15亿立方米,收水量为8.63亿立方米。

    天津干线段始于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县西黑山村西北(总干渠1120公里处),总体走向由西向东,沿线经过河北省保定市的徐水、容城、高碑店、雄县,廍坊市的固安、霸州、永清、安次等8个县市,在武清区王庆坨镇进入天津市,终点位于天津市西青区曹庄泵站。

    天津干线的采用全箱涵型式输水,沿线主要建筑物包括:155公里箱涵、进口闸、调节池、连接并、分流井、出口闸等。天津干线段将穿越4条铁路(京广、京九、津霸、津浦),4条高速公路(京深、津保、京沪、张石),7条国省干道(107、106、112等),49条河渠(中瀑河、大清河、子牙河等)。(郭关朝)

来源:中国建材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