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

沙特恐出现水泥危机,我企业应予关注

更新日期: 2008年03月30日 来源: 驻吉达(沙特)总领馆经商室子站 【字体:

    由于沙特各地目前已进入建设高峰期、本国水泥生产能力不足以及周边部分阿拉伯国家为保证本国市场供应发布禁止水泥出口令,沙特市场上水泥供应日趋紧张,发生水泥危机的迹象日益显现。承包商呼吁商工部尽快介入,与境内水泥生产商协商对策,稳定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与2005年相比,从去年到今年,水泥、管材、钢材、铜以及人工价格几乎翻倍上涨,没有一个承包商能承担价格上涨带来的损失,导致很多政府项目延期。业界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尽快落实最近内阁出台的一项专门针对承包商的补偿决议;也呼吁承包商切勿为承揽项目盲目低价竞标。

    再次我室提醒我国内企业在参与沙特项目投标和签订相关合同时注意这一问题,尽可能避免因建材价格上涨过快或原材料供应跟不上等等问题导致项目亏损或不能履约。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