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

俄罗斯拟无限期取消水泥进口关税

更新日期: 2008年09月05日 作者: 孙锐 来源: 东北亚经贸网 【字体:

    近日俄联邦政府外贸保护机制委员会工作组一致同意无限期实行水泥进口零关税。而现行的水泥零关税政策期限截止于今年10月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维克多尔·祖布克夫领导的外贸保护机制委员会对无限期实施水泥零关税表示支持并于8月20日将这一决定递交政府审批。   

    俄罗斯自本年1月份开始实行建筑水泥零关税的政策,执行期限为9个月。现行税率的制定与实施源于建材的毫无根据地涨价,去年9月份俄联邦反垄断局提出了进口水泥零关税的倡议。据俄联邦统计局资统计,2007年国内水泥平均价格达到4500卢布/吨,同比上涨70%以上。实施零关税导致大量进口水泥的流入,据俄联邦反垄断局资料显示,本年度上半年进口水泥占国内水泥总使用量的13.4%,而去年同期指数不超过5%(200万吨)。根据专家的分析预测,年进口水泥累计将达到1000万吨左右。   

    水泥进口不断上涨,国内建筑速度减缓导致对国产水泥需求下降。今年夏季适逢建筑旺季,而水泥价格多年来首次出现了走低的现象。5 – 6月水泥的价格下降了20%,目前平均价格为3500卢布/吨。据俄《生意人报》消息,2007年占俄罗斯水泥市场40%份额的俄最大水泥生产厂“欧洲水泥”在今年上半年产量下降33%。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