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

俄罗斯增加从中国进口水泥

更新日期: 2008年09月19日 来源: 亚心网 【字体:

    俄联邦政府新闻办通告,最迟到2009年10月之前俄罗斯将实行进口水泥零关税。这个消息已经引起俄罗斯水泥企业产量下降,同时增加了水泥的进口,首先是从中国进口。

    此前俄罗斯实行5%的水泥进口关税,从明年1月1日起将取消9个月的水泥进口关税。

    菲纳姆资讯机构的分析员斯坦尼斯拉夫·奥古斯特向中国媒体透露,实行水泥进口零关税是为降低俄罗斯国内市场水泥的价格。莫斯科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今年春季俄罗斯国内市场水泥的价格达到每吨4777卢布最高值,7月份下降19.4%,为每吨3865卢布。

    根据俄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俄罗斯主要从土耳其进口水泥,占56.2%,此外,从中国、摩尔多瓦和乌克兰进口的水泥在俄市场占31.7%。

    斯坦尼斯拉夫·奥古斯特对此评价说:“由于俄罗斯正在落实国家重点发展项目,建筑规模庞大,因此国内水泥短缺,俄罗斯不得不取消水泥的进口关税,相应地增加中国水泥的进口量。水泥进口关税被取消,使得中国产水泥在价格上能与俄产水泥竞争。尽管客观上必须承认中国产水泥的质量并不都符合俄方标准,但是中国水泥有降价空间。由于运距原因,传统上中国人只能开发远东市场,未必会增加对俄罗斯其它地区的水泥销量。”按照“菲纳姆”数据,目前中国出口俄罗斯水泥的价格约为每吨150美元,年出口量在25万吨左右。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