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北京水泥行业协会第七届五次会长扩大会

暨北京地区第七次水泥营销例会在北京召开

更新日期: 2009年01月1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本网讯 1月18日,北京水泥行业协会第七届五次会长扩大会暨北京地区第七次水泥营销例会在北京门头沟召开,会议由京津唐地区水泥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参加。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北京市建委建材办主任马汉生、北京市散装水泥办公室主任刘菲、北京建材行业协会副会长陈志达、北京市水泥协会会长胡中甲、副会长张宗兴、秘书长姜英武、天津市水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国荣出席了会议。会议有北京市水泥协会会长胡中甲主持。

    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首先就2008年水泥工业与2009年形势做了专题发言。

    总结2008年的经济运行特点:

    1.全国固定资产投资放缓、但总量大;

    2. 水泥销售收入保持快速增长,利润总额创历史新高; 

    3. 大水泥集团快速成长。

    对2009年形势进行了分析:

    1. 新型干法水泥比重有望提高至70%,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任务;

    2. 新形势下的并购重组将使得行业集中度迅速提高,前20家大型水泥集团的熟料产量将占到全国总产量的50%;

    3. 水泥工业在节能减排以及循环经济中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4.虽然09年的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但是随着各项经济振兴计划的实施和推进将拉动水泥市场向好;

    5. 随着行业技术及组织结构调整的进一步推进,行业的盈利能力得到加强,这也将促使资本市场更加关注行业的上市企业,为企业提供更多的融资渠道。

    对2009年水泥工业政策走向进行了阐述:

    1.出台进一步结构调整或准入条件政策;

    2. 60家重点支持大型水泥企业调整;

    3.加速淘汰落后立窑生产线和粉磨站。

    会议期间数字水泥网总裁刘作毅、北京市建委建材办主任马汉生、北京市散装水泥办公室主任刘菲、北京建材行业协会副会长陈志达进行了发言。

    会议就2009年京津冀市场的形势会议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发表了不少有见地的意见,一位参会代表表示,在会上听到不同声音,非常值得推敲,对做好水泥销售工作非常有启示。

    尤以冀东周晓丽快人快语,一吐为快,有这样的女中豪杰带领冀东水泥销售团队所取得的业绩就不奇怪了。

    老谋深算,在水泥江湖“混”了30年的天津“三爷”邢总言语不多,非常含蓄,将天津语言的幽默和水泥销售“道”上的真谛娓娓道来,听了耐人寻味,还得仔细琢磨一番。

    金隅顾总不紧不慢,总结了金隅在水泥市场上把握的力和度,有张有弛。

    俗话说,内行听门道,外行看热闹,作为不内不外的听者,更是感觉有意思。说话听声,敲鼓听音,在第七次水泥营销例会上我们听到了碰撞,了解了不同的想法,非常精彩,用邢“三爷”的话:企业都在市场上拼杀,几种不同体制的企业在市场上的利益是不同的,即使都是国有企业,他们在市场上所获得的利益也是不同,因而市场运作也会不一样的。这恐怕是对市场最好的诠释了。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