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 暂无资料

声威:提升科技水平 打造百年品牌

更新日期: 2009年03月09日 作者: 苏盛柱 来源: 声威集团 【字体:

  声威集团技术中心坚持科技创新和科技为生产服务的理念,不断提升科技竞争能力打造百年品牌,全面落实水泥新标准,千方百计提高产品质量,满足市场和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需要。

  技术中心在去年六月一日全面实施新水泥国家标准过程中,做好思想、物质、技术、人员的四大准备,组织两个厂技术和化验人员学习水泥新标准,制定了高于国家标准和旨在全省领先的企业产品标准。在贯彻新标准的过程中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并加强了实施过程中的组织、协调,使标准得到了全面落实,2008年产品质量有了全面提升,通过努力确保了水泥实物质量的稳定提高,作为水泥质量基础的熟料强度不仅超过了国家标准,且有了明显的增长,如泾阳声威在三季度后,熟料强度创建厂以来最好水平(提高了16个百分点),用于重点工程和重点部位的高端产品,P.052.5R水泥占该品种市场份额50%,低碱水泥几占该种水泥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二。

  技术中心面向基地,为充分发挥基地技术人员作用,充分利用西安建筑科大教授、专家和中心技术人员,以有三方参加的技木研讨会作为交流平台,每月召开1-2次技术研讨会,解决生产过和中难题,有的放矢地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进行改进与优化,推进,促进了企业整体技术素质,推动企业技术进步。

  为总结近年来技术工作的经验,反映企业技术进步的历程,提升科技竞争力,在董事长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准备组织出版《声威水泥科技论文集》,技术中心积极组织专家、技术人员以及参与声威技术中心工作西安建科大的教授、专家投稿,现已征集论文60多篇、计30多万字,正在组织审稿准备出版。

  技术中心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在今年工作重心要努力做好企业技术保障工作,确保产品质量,做好“声威水泥”品牌,降低成本,使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为了基地生产正常运作和技术经济指标(产、质量、各项消耗)的全面完成和优化,中心将深化与建筑科大的合作,准备与两个基地一起做好下述工作:1)开展热工测定与热工分析,分析和研究生产中发生的问题,并第一手科学数据;2)对原材料、熟料的成份,进行分析、测定,特别是对原燃材料、熟料的物相结构分析,以资研究分析问题和积累数据、资料;3)对粉磨过程和粉磨产品的颗粒级配进行研究;4)组织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题;5)请水泥专家和教授讲课,提高工程技术人员和广大员工的技术素质。我们祝愿,2009年声威技术中心在工作做出更出色的贡献。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