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一周回顾(5月25日~5月31日)

更新日期: 2009年06月01日 作者: 顾竣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行业动态

    山水、中联将整合山东水泥企业

    5月24日从山东省建设部门获悉,根据《山东省建材工业调整振兴指导意见(2009-2011年)》,山水、中联两大水泥集团将通过兼并重组、联合等方式对全省水泥企业进行整合,到2011年,两大企业集团年生产能力均达到5000万吨左右。(05.25)  

    杭州水泥企业5月28日起集体停窑12天“停产保价”

    日前,杭州三狮水泥有限公司透露,为了避免价格战开打,杭州地区水泥企业不得不再度举起“停(限)产保价”的旗幡,从5月28日集体停窑12天。(05.25) 

    浙江衢州市水泥企业5月28日起停窑节能限产12天

    继金(华)建(德)兰(溪)、衢州、绍兴三地主要水泥企业4月18日至4月30日,区域内所有回转窑统一停窑12天后,为更好地抱团取暖、共同维护水泥行业整体利益,衢州市10家新型干法水泥企业近日召开行业自律会议,定于5月28日起进行一次全省性的节能限产。自5月28日上午8时起至6月9日上午8时止,所有回转窑统一连续再停窑12天。(05.31) 

    山东枣庄大力整治水泥立窑企业

    日前,山东省枣庄市环保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市所有立窑水泥企业必须保证除尘设施正常运行,所有未安装大布袋除尘器的立窑水泥企业自今年5月5日起一律停产治理。(05.25) 

    美国立法草案拟禁止从中国进口钢材、水泥和石膏板

    据美国共和党人Bart Stupak主要起草的在4月下旬递交给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的一项议案中主要针对的是不符合行业标准的无法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性的全球钢材,水泥和石膏板。但Stupak针对该议案发表的声明中特别提到了中国。(05.26) 

    鱼峰水泥:捐赠水泥500吨水泥 支援边远地区经济发展

    5月28日,鱼峰水泥为支持位于柳州边远贫困地区侗乡少数民族经济的发展,策划了本次活动,捐赠水泥500吨水泥(价值人民币20万元),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水泥协会的热烈支持,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指出:鱼峰水泥这次活动对水泥行业很有影响,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感的具体表现,尤其是在当前金融风暴下,这次活动更有其意义。(05.31) 

    四川水泥生产线重建引发销量过剩危机

    水泥生产线还在建设,价格战却已开打。蜂拥进入四川的水泥业投资者们,突然发现自己深陷进退两难的泥沼之中。在一批新建的水泥生产线投产的同时,四川省内水泥价格从“5·12大地震”后最高的每吨550元,降至目前每吨420元左右,海螺水泥、拉法基、亚东等大企业正争相加入最早是由中小企业发起的降价战。(05.31) 

    能源运输

    近期秦皇岛煤价略有上涨 每吨涨30至40元

    近期秦皇岛煤炭略有上涨,二个月每吨涨了30至40元。(05.25) 

    淘汰落后

    河北省藁城栾城机立窑拆除完毕

    5月24日,从河北省石家庄市环保局获悉,继鹿泉市拆除全部水泥机立窑之后,藁城市、栾城县也完成了拆除水泥机立窑任务。截至目前,石市还剩余48座水泥机立窑,按照要求,6月底前,这些水泥机立窑将全部拆除完毕。(05.25) 

    项目信息

    开工在建

    江西抚州红狮200万吨水泥项目开建

    5月25日上午,江西抚州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年产200万吨水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5亿元,利用高安红狮优质的熟料,年产高标号水泥200万吨。(05.26)

    点火投产

    四川内江星船城水泥公司150万吨水泥生产线投产

    5月25日,川威集团星船城水泥公司年产150万吨的新型干法水泥项目经过10个多月的建设投入生产。(05.25) 

    四川南部县世纪新峰200万吨水泥粉磨项目投产

    5月26日上午,总投资一亿多元、占地60亩的四川省南部县世纪新峰200万吨水泥粉磨项目,竣工投产。据了解,该项目去年9月开工建设,其设计年生产能力为200万吨,是目前川北最大的水泥生产项目。(05.27) 

    四川乐山嘉华公司60万吨特种水泥技改项目竣工

    5月27日,总投资2.3亿元的四川乐山沙湾区嘉华公司年产60万吨特种水泥技改项目竣工投料试运行。据悉,该项目于2008年1月18日经四川省经委核准建设。目前,嘉华公司正加紧筹备,强力推进二期100万吨特种水泥技改项目建设。(05.31) 

    黑龙江北安市昌泰水泥粉磨站项目投入试生产

    总投资5100万元的黑龙江北安市昌泰水泥粉磨站设备安装已全部完成,并进入试生产阶段,日产水泥1400多吨。(05.31) 

    其他项目

    贵州金久水泥项目建设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随着5月14日,金久水泥厂立磨、煤磨、水泥成品站台和烧成窑中等设备基础验收满足安装条件。标志着贵州金久水泥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顺利进入设备安装阶段。(05.25) 

    湘潭中材牛力水泥项目6月28日点火

    目前湖南湘潭市中材牛力水泥项目累计投资4.8亿元,所有设备均已进厂,水泥磨系统已全部安装完毕,窑系统和土建工程分别完成80%、90%以上,整体安装超过50%,有望于6月28日点火生产。(05.26) 

    亚泰集团150万吨水泥粉磨站项目9月投产

    黑龙江安达市引进的亚泰集团年产150万吨水泥粉磨站项目,总投资3亿元。目前,主磨房、熟料库、成品库及办公楼的基础建设已完成,7月份基建工程可完工。主要设备已订购完毕,水泥磨已运抵施工现场进行安装。预计今年9月份粉磨站项目可投产。(05.31) 

    余热发电

    申丰集团首座余热发电项目竣工发电

    近日,山东申丰水泥集团首座低温余热发电机组在下属的沃丰公司一次开机成功,顺利运行发电,比计划提前139天投产。申丰集团沃丰公司9MW低温余热发电项目,于2008年9月26日开工建设,总投资6000余万元。(05.31) 

    海外动态

    未来两周,更多的水泥将运抵尼日利亚

    未来两周,将有11艘装有40多吨水泥的船舶在拉各斯港口卸货。目前尼市场水泥价格仍徘徊在1800至2000奈拉,虽然尼政府为降低水泥价格采取了种种措施。(05.31) 

    企业动态

    ST大水重组生变 大同国资委称太突然

        5月21日,山西国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宣布退出ST大水重组。5月22日,ST大水将开股东大会,股东们期待大同市国资委的答复。(05.25)

    台泥:广西扩产再砸1亿美元

    广西北海经济区启动,发展潜力惊人;目前是广西最大台商的台泥董事长辜成允指出,台泥产能将再扩大,目前已在多处找点规划中。根据了解,台泥已在当地二、三个地点进行评估,预估三年内,将再投资1亿美元建厂增产。(05.26) 

    年产100万吨水泥项目落户河南漯河市经济开发区

    河南华电漯河电厂的配套项目——100万吨水泥项目5月15日在漯河经济开发区签约,项目总投资为1.1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可生产100万吨水泥,并充分利用了华电粉煤灰资源。(05.26) 

    高管拟受让甘肃古浪峡水泥89%股权

    来自甘肃省产权交易所的消息,甘肃古浪峡水泥有限责任公司89.4%股权拟转让,挂牌价1890.43万元,该公司总经理赵多国已有意向受让挂牌的全部股权。(05.26) 

    辽宁朝阳重机与越南义安某水泥厂就1500t/d水泥项目签约

    5月25日下午,辽宁朝阳重机集团有限公司和越南义安省某水泥厂在燕都国际酒店举行了日产1500吨水泥项目签约仪式。此次成功签约是该公司将日产1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成套设备出口越南,合同总资额为1.5亿元人民币。(05.27) 

    四川金顶上亿资产遭查封

    5月26日,四川金顶发布公告,公司收到四川省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两份《民事裁定书》及《通知书》、四川省眉山市人民法院一份《民事裁定书》。重庆银行成都分行、华夏银行成都金牛支行于5月21日分别向乐山中院和眉山中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四川金顶、华伦集团有限公司、陈建龙、何香妹共计价值1亿元的财产被依法予以查封、冻结。(05.27) 

    来源:数字水泥网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