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 暂无资料

广西首家水泥研究中心落户鱼峰

更新日期: 2009年08月25日 作者: 罗金倩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正式公布了同意组建的第五批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全区首家批准成立的新型干法水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广西鱼峰集团。

    作为广西水泥行业的老字号国企,鱼峰集团的产品声誉好、产销量曾经创造出许多个全国行业第一,也是广西首家使用余热发电的企业。它拥有一支技术水平较高的工程技术人员队伍,工人队伍技术熟练,能够独立承担工程试验任务,在行业技术领域内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再加上企业领导班子强烈的市场意识、创新意识及对技术创新的重视,这些优势都成为了水泥研究中心落户鱼峰集团的“亮点”。中心获准建立,既是自治区对鱼峰集团承担区内重大科研攻关项目能力的信任和肯定,也是对企业增强创新能力的促进和推动。中心的成立,将在广西水泥行业企业创新发展工作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新干法水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后,计划在2009年年初步完成对现有大部分工业废渣资源化的研究开发利用,在2015年全面完成对电石渣、废轮胎、城市垃圾、城市污泥等资源的全面开发利用,成为广西区全面发展建材行业循环经济的典范,填补广西建材产业循环发展研究领域的空白。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